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包阳是什么主力干的?

沪市2502亿,深市2485亿,沪市指数收于3240点!一根温和的中阳线抱住了周五的小中阴线。沪市成交量超过深市,两市于周五相当,5000亿左右的成交量。盘中银行板块大涨,中国建筑等一带一路的基建股的大涨,这是对指数贡献最大的地方。尽管两市没有放量,但指数上涨的很轻松。两市加上sT股,共计12只跌停,次新股下跌的比较厉害,里面有些属于错杀,但只有等待后期市场转换之后,证明那些不是主力圈钱减持,有真正成长性的才能分化。预计小型题材股和次新股还将继续调整。
(1)混改+一带一路是近期的核心,特别具有复合概念,就有估值价值的股票。安邦买中国建筑本身就具有混合制改革的完整的制度性创新,港股小摩和高盛等一起买入中国建筑,是否特朗普要上台,中美合作干基建是资本家早有预期的。这个板块前期来,出了水泥板块的小妖之外,龙头股都还没启动,空间巨大,是2017年国内股市和国家性的领涨经济板块。
(2)银行先行的步骤这一轮代替了过去乱炒券商板块的逻辑。从去年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美国银行股出现30%的巨大涨幅以来,中国的银行股正从坏账的损失处理周期走出,也许还没有加息的问题,但国内实际上已经进入加息的轨道!许多利率都可以上升,银行进入坏账逐步消除,盈利逐步扩大的大周期时期,明显具有远远大于美国银行板块的和上升空间。在港股市场上,大小摩,高盛等跨国投行都在疯狂的唱多做多!毕竟,中国大型银行的市盈率5-6倍,才仅仅是美国股市同样板块的一半不到!可以想象。
(3)再融资的新政,打击的未必都是一些资本市场的牛鬼蛇神,本身家级机构自己就需要三思!就说的是社保基金!催催养老金入市,可社保基金4万多亿的盘子,按照30%的限度可以配置1.2-1.5万的股票,实际上才1700多亿!长期依靠搞定增和打新股盈利,起到非常坏的作用,带坏了市场套利的游资。再融资新政出台,社保基金也属于真正的资产荒的那一类!干啥?加仓二级市场!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大蓝筹和社保,险资股都走得比较稳妥和坚决!从2016年躺倒给大型机构反复的割肉建仓,一直到3300点的突然的大妖精,社保,险资等确实潜伏了一段时间,但基本仓位没动,而且这几大市场主力资金投资的对象都属于具有重叠性,干机构市的特点很明显!不要太多的成交量,指数也能大涨,这是去年的真实市场状态。只要家级的机构停止不务正业,专注于投资,没有啥熊市的!只要停止恶意的圈钱和套现,股市哪里缺资金?
周末我们指出,养老金羞羞答答的,实际上基本归集到位,而且大部分仓位都有了!真正按照全部股市8400亿的仓位算,新增入市的最多也就2000-3000亿!不会太多。但社保,险资的可加仓余地是万亿级的!堵住了乱圈钱,乱套利的再融资和减持,一级市场的资金回流二级市场,股市不考虑场外流入的资金,场内的增量余地还有2万亿以上!
周末我们指出,后期还会有加码!主要在打击市场犯罪和违规减持,内幕交易等方面,堵住抽血和流血的伤口,才可能真的上路!不然,涨上100点,又要回头包扎伤口,2016年就是那么玩的,一双“闲不住的手”,手里拿的都是创可贴!今年的股市,两会行情有望反弹到3500左右。不要低估春节后几个重大政策的出台,有的改革措施,触动了重大的利益,是十年一遇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只有触动利益才算真的改革。要进!刘主席这个要进的决心与2016年修复是不一样的。



02-20 22:50

阴包阳是什么主力干的?-发稿时候系统有问题,调整再三出错!--应为“阳抱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