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还需要进一步拉升才能摆脱危机

沪市2335亿,深市2654亿,两市接近5000亿的量。大盘后盘由于银行股小跳水回落造成下跌,尾盘基拉险资重仓股和两桶油补充指数效应和成交量效应。今日创小板在连续的下跌之后,出现结构式的反弹,属于正常情况。一些过去冷落具有内生性重组要求的个股,江苏春兰等走强,既是家电板块轮转的效应,也是停止和控制了乱融资重组后,具有产业重组需要的板块登场。

(1)上周来再融资新政的颁布,拉开了指数上行的第一步,而不是暂时的一步。没有指数投资个啥股市?压住指数打新股,搞融资,前期我们再三警告,这样的方式已经没法持续,只会造成更多的散户的离场。春节前在最危险的时候,对于指数后期的走法,明确的提出两会行情必须越过3403之上。不然稳不住股市。
(2)经过去年强行的把指数压倒3000点之下清洗,前期融资的数量巨大,超过2万亿的筹码进入流动性减持期间。这个考验已经到来!市场的卖方压力是巨大,仅仅依靠宣布养老金入市的增量资金去对冲是不可能!只有恢复主板的正常估值效应,指数越高,一些泡沫化和高估值的减持缺乏买家和对应的价格才能缓解,才能最后回归市场的一般价格进行交易。
(3)巨大流动性可能随时回归市场,对于刘主席在证券期货的这个分析,至少到目前来看,基本看不出来!经过去年的血洗,只见到散户巨大的亏损和巨大的流动性离场!目前连证券交易保证金都只剩下13000左右!所谓怕市场上升泡沫化,巨大流动性入场基本是不可能。只要不继续的割肉离场和被掏空,缓一个口气,给金融危机留出缓解的空间,股市还能正常运转下去。

今天小涨的走法,不应该视作做顶,指数会回落3200的动作,走过3300点是防范目前刚刚缓解的信心的良方!对于本周后期越过这个点位,难度不会太大!中国股市的诸多荒唐逻辑,在融资为主要的心思下,居然出现指数越低,风险越大的状态,确实值得三思!前期我们指出,既不能有投资收益,也没有炒作效应的股市,即使平均市盈率做到5倍,散户还是走,含泪离场!美股涨,欧股涨,港股涨,就中国的股市不能涨?对应外围的股市和全球投资市场,那种只有港股上涨,国内才能上涨的思路,近期也许会调整!这是近期指数可能还会大涨的逻辑!为啥?港股本身就是个怪异估值的市场,并不能视为国际化的股市,基本算个类债券的估值体系!国内股市估值恢复,带动港股上行,引导国际化资本配置中国资产,是否需要改变下路径和工作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