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找不到北

沪深又走出所谓的二八涨跌模式!已经持续两个月了!其中多次走到五五平衡的脆弱结构,!雄安炒作不终结,股市难以有安全感!这是在打压指数和股价,准备入摩的背景下抛出来的几根肉骨头,抢来抢去,互相撕咬留下一地狗毛正常现象。今日总计成交接近3800亿,比周五的3500多亿再回升!盘面除去典型的保险板块大涨以外,有几大现象值得注意:
(1)大能源板块的越挫越强到拒绝下跌。周末我们指出,这周指数效应的应该是回升的,回到3150-3200左右等待稳定的入摩是最佳选择,但盘中缺乏炒作热点,凶案再没爆发的时候,资金缺乏热点,引起午后一轮快速和深度的跳水!从结构上来说,前二十大权重股的银行保险等,能源的两桶油,长电等非常稳定,重度跳水的主要是人一走茶就凉的大基建板块和其他小权重指数股。结构性的分化是非常严重,但尾盘遏制住指数跳水的主要功臣不是大金融的最后三分钟,是以中国核电,长江电力等为代表的能源权重股。从可能以核电为主组建中央级的三大核电投资集团,启动核电建设,淘汰火电等预期,油气改革的方案出台,除去低等化石能源煤炭的其他大能源-高能源-清洁能源板块的供给侧改革的启动,从路径上来说,也是稳定国际市场的石油供需,价格平衡,改善中国的进出口需求,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是下半年中国经济的一切核心,重中之重。整个板块具有国际性,从完整的产值和产业链条来说,并不比房地产和基建的地位低!在国内来说,40亿吨煤炭1.6万亿以上的产值;35亿桶原油的消费1.5万亿以上的产值,加上水电核电和下游,辐射的也是接近10万亿的产值的市场!并不比房地产的产值小。
(2)ST新都的退市与以往暂停退市不一样,可能是永远的退市。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经常性的发新股和没有退市制度,都是给投资者圈钱,造成损失的重大原因!但在目前源源不断发新股的情况下,随着部分股票的退市风险加大,也许下半年会有数十只个股的情况下,缺乏过度和平衡,对市场造成的杀伤力会越来越大!这就比传统的八二,八亏二赚的结构来说,也许买中炒作的个股,剩下的就是零,风险要大得多。现在看来,发行环节的诸多制度仍然存在几大问题的情况下,发行的许多股票还没过上三个月,业绩就变脸,“假股票”每天都在发行的风险,加上一大堆已经长期被证实的“假股票”,手里买到的股票可能是假股票也许突然出问题被归零,买中的新股也可能是假股票,也要归零!周末的这个消息,并不能证明现在管理制度进步了,给市场造成的深度恐惧型的恐慌还在加深。
(3)恒生指数创出2015年股灾后的25450高点!看港股指数,中期的看国内股市六月初的走势,并不需要过度的悲观,已经没有悲观的余地了!五月份来这一轮暴跌之时,我们提出了注意这个完全背离走势背后的阴谋!没有任何的估值和技术面能够支持这种走势,为了纳入MISI的一个残暴对待投资者的阴谋而已。要不把指数搞到一倍的市盈率,入摩能保证吗?。但没有天下掉下来的馅饼,国外投资者注重的交易公平和制度保障。刻意送钱把股价搞的很便宜的干法,也许是有来无去的最大风险。
一万年不崩溃的茅台?还有一万年不崩溃的股市?“崩溃”是什么标准?没有标准的赌局是现在股市最大的风险。结构转换是现在最大风险。垃圾股出不了货没人接盘,泡沫型垃圾股贵州茅台也缺人接货!这周的股市反弹的概率大约下行,能源板块的走势逐步强于金融板块的概率很大。3090附近的震荡会很快结束,3150会是基本的目标。越创新高的恒生指数能够靠创新低的A股来撑住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