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性牛市看三个图表


提高直接融资问题不大!直接融资一般是股股权融资10-20%,美欧日等资本市场都是如此!今年上半年就那么一点IPO,1300亿人民币左右,200亿美元,中国占据的全球的28.5%,别小看这个数字!股权融资是全世界都具有长期性和信用性,不是那么那么好融资的!至于有些砖家说美国上市容易,退市也容易,是的!是建立在严格的信用机制下的。这几天中通快递在美国市场遭到投资者的集体诉讼,估计要倒霉!
中通快递的集体诉讼,其中就关联到高盛和摩根,投行也被一起诉讼了,从过去美国的一般案列来说,估计多半是高盛和摩根与美国证券委员会,法院,投资者几方达成协议谅解,免于刑事处罚,但估计中通快递和高盛等赔钱就免不了,而且还要赔不少!诉说的原因就是“年报变脸”--用中国的词语,有造假的嫌疑,也有投行的责任。会如何,等待下文。但中国这类公司,在新上市的550家里,大约有100多家。如何管制和清理存量的虚假上市和减持,是资本市场核心的问题,而不是增量的IPO数字大小,如果存量的危机不清除,叠加增量,随时爆发金融危机。
忙于干IPO的原因,是上半年的金融去杠杆,债券市场一直看到四五月份是有问题的!买方不足,存量的债券由于杠杆和资金成本飙升,曾经有一段收益率飙升,债券价格猛跌!这就造成上半年的很多地方债发行成问题,不到去年的一半,同时企业的债券发行也出现问题。总体是由于机构们实际上是没钱的,债券发不动,拼命的往股权投资的渠道抽血。没有投资,经济往后直线下降;拼命融资抽血,拿走群众的最后的一个铜板,无非是早死还是晚死的问题。
按照正常的80-90%的直接融资应该是债市,对应半年1300亿去,全年3000亿的股权市场,债券市场应该是半年1.3-2.6万亿,全年3-6万亿的额度。可能吗?去年发行债券2.7万已经是非常大的数量。控制表外融资,理财产品是好的,可是即使在国际市场,购买债券等的主力都是银行,要给银行去委外,同时要发展直接融资,不准搞混业经营,看起来很高明,其实非常昏庸。
六月份的入摩和债券通,总体来说,是给国内缓了一口气,债市稳住了,境外资金购买和发行债券的多了,高盛和摩根史坦利不是按照中美百日计划,中国给于了债券发行的资格?可以在中国设计和发行债券,有利于吸引外资,人家本身信誉就很高。但总体来说,发展直接融资市场,如果投资方的力量和资金没有增加,就想传统的玩法,增加天量的IPO,总跳不过10月份的,不管亏赚,很多散户都会离场了;除非增加增量的资金,股市正常的向上,这个结论一直没变!也想皇恩浩荡,那些减持的到期了,给各种马屁精的关系网,浙江,江苏等的发了这么多的股票,减持,送钱,是万万做不到的。没太多的路可直接,一跑路就是股灾!是个政治问题,也是人民性股市需要提防的。
经济去杠杆,要想发展直接融资,只有一点,我们反复强调股市会好,揭示风险,那就要增加股市的金融杠杆,把金融从房地产转过来。
这点从上周的市场,一直提醒不要担心过度,虽然问题爆发了一些出来,没说那些资金增加和进来来,只看成交量,基本在4400的平台以上,高点在5200点,平均成交量比前面大约多了600亿左右每天,前一周平均也就4000亿
量能如果下周是持续的,不要低于4000亿,如果在4500亿每天,那就显示不是换仓和撤退,“真打钱进来了”,通俗的说,那么第三季度第一个目标3700,甚至第一个4000目标都可以走一步望一步,如果没钱的股市,就是不IPO了,抽血完了,也是没救的。不仅看抽血的IPO的数字,更看增量买方的资金量。

到六月份,前年底,去年初设计的熔断以后炒房,给实体经济增加需求,在增加需求中去杠杆,其实已经走到尾声了。房地产必然是个减量,现在供给侧的板块,钢铁及建材,化工等和房地产有关系,今年的需求没有问题,可以维持景气到年底。明年呢?明年不说价格的事情,房地产还有建设量吗?是个问号。那一大块的经济需求和产业都要萎缩,还要继续加大减产,进行深化的供给侧改革!经济自然会少一大块,怎么办?
若猜测没错的,上半年去杠杆金融就没动的委外资金,不但第三季度不去去掉,这类以前投向房地产和地方金融的理财产品,委外资金,上周起反而在转向投向股市。管制过了,控制风险已经到位了。如果银行体系的资金不投向债市和股市,这实体经济和直接融资市场如何发展?这点不需要担心太多。
股市已经不能再次暴跌的,这是个公约数。不然在国际上不稳定的,一下子会提前毁掉两年积攒的形象,外资们好容易有勇气,重返中国市场,几天就毁掉。伤不起的。





给经济去杠杆,能够去掉金融债务杠杆?去不掉!已经给人民加过一次杠杆了!装杠杆余地不大,只有逐步转变增长方式和产业机构,十年逐步的转变。




这张表格引起了很人多的注意,其实也不说明什么。最早的炒房风向标是深圳,现在深圳真正的二手房市场大约一直在于去年930左右10-20%的降价区间,政府的新房指数是没有什么用的。年底后全国炒房的风向标是北京,北京五六月份出现具有代表性的10-20%区间下调,具有阶段意义,总体价格还是在高位。但趋势就这样

下跌10-20%,看与那一段的价格相比。按照现在政府发布的指数,深圳,北京等房地产不过下降零点几而已。哪里都不能暴跌,真出现暴跌,是全局性的金融危机,今年很多城市和去年的比较高的区间价格,回调10-20%二手房价格会是常态,这样大部分人感觉没有下跌,明年会有阶段性的回调。
现在各大城市大面积的建设租赁房干啥?打压房价?其实也不是,有一定的含义,但主要还是增加建设,吸引需求。有新的建设和投入,给市场和大家都感觉房地产不错,稳定预期和需求。这是和上面搞房地产的老套路。就像这IPO一样,有的新的,不是说明市场还是好的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