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风格转向成长和拉CPI

周一的走势也许对于一些感觉会连续暴跌的投资者有点惊喜!创板指数都大涨3%,但市场会否由于今天的中阳开始连续的反转?可能性不大!有反复,有震荡,周三前3250点能上去就不错。成交量偏小,沪深总计4700多亿,比起七月底八月来大体在5000亿的量能下了一个台阶。


(1)创板指数的大涨,养猪的也能涨,温氏股份等。这里面是啥合理的逻辑?猪飞上天,比起钢铁侠大战煤超峰的疯狂总要好一点!现在不缺猪肉,缺的是CPI!上周全世界股市的短期调整,和美国公布的CPI不及预期有很多关系,反而和朝鲜局势的地缘风险没有关系。有CPI才有消费,才有经济的连续走好!美国长期来说,要靠石油,中国小范围来说,要靠一块猪肉!CPI的传递在供给侧改革的原材料领域,从上游传递到下游的路径,目前来看是不可能!上游涨价,下游消化不了,或者没那么多需求。对于消费和农业,成长板块的拉升,猪肉的拐点涨价,也许是下半年经济的一步大招!证金等重仓部分创小板的示范作用,还要放在拉升CPI的功能去看。


(2)成长股的风口代替贵州茅台,钢铁等涨价股,这个路径在3300以前,一路在强调!成长股也并非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在概念上是不一样!如同周期股的概念不能去混同和衍生出“新周期”的笑话!但今天单日的创业板指数的大涨和部分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等的上涨,能否持续?演化出龙头效应?是否具有估值的真是空间?是否好股票上涨,坏的股票下跌分化?这都是问题。板块式的炒作随着股票越来越多,所谓抱着风口到“创业板”之类的分析早已不适合现在的结构。
(3)金融和能源斑块回调后,仍然是大盘越过3300向上的权重依靠。市场的自己面决定了,要炒周期股,金融股的资金必然减少!要炒成长股,周期股的资金也必然流出!缺钱,对于每周增加10只股票的股市是现实问题!金融板块核心的仍然在老16只银行股和保险股,证券板块尽管报表显示,某队增持,自我护盘,某队的资金本身就是券商出钱设立!指望券商板块有行情是不现实。
创板并不代表成长板块!预测指数走势和板块性行情意义不大,指示性不强,用创板指数来看主板也不现实,成长股市横跨主板和中小板两市的,目前来看,能否形成趋势性的行情,核心观察点仍然要看沪深300和明晟225只股,分行业的一些龙头股是否有龙头型的效应?


供给侧改革提醒一点,并非就针对钢铁,有色,煤炭等领域,“农业供给侧改革”也是今年的重点!鸡少了,鸡蛋也能站立!猪少了,猪也能飞天!互联网金融的整顿和规范化,和钢铁行业打击“地条钢”的作用是一样。成长股和消费股拉升CPI的逻辑是清楚的!利润回升的路径和钢铁等行业是一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