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联通混改带来“改革”和“科技”两个风口

联通混改带来“改革”和“科技”两个风口


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苏宁云商、光启集团、前海母基金、滴滴出行、网宿科技、中国中车、用友软件、宜通世纪、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一个都不少!历时300天公布的联通混改方案,战略投资者和未来经营转型的内容,实行员工持股,是第一家集团整体进行混改的国家级国企。
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250亿左右,在经过上周的“周期股”暴跌之后,量能重新回到5200亿的平台,指数在3270箱体的下沿。从运行的板块结构和内外形势来看,一个新的3300点的结构也许是很快,不过就一根小中阳线!
(1)黑色系期货尽管大涨,但整体黑色系的品种是高开低走!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算是倒毙在地,曾经的涨价幽灵股王贵州茅台受到严查公款消费的影响,过度炒作涨价,从决策信号和市场信号都不支持!这一轮周期股的调整,上周指出,和425血崩不一样!跌的不会深,基础面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支持。周期不深跌,其他的金融-基建-能源等板块会修复指数。跌的是结构,涨的也是新的结构。


(2)混改的国企大涨,受到联通混改消息的影响,这是沪市指数温和上涨的根本原因,和行业属性属于钢铁,还是有色,黑色关系不大!盘中诸多沉寂已久的大型央企行业龙头股中国船舶,中远海控,中国交建等纷纷出现久违的大涨。联通的混改具有标志性的地位,是验收国企混合改革的一个标杆。“改革”这条主线,也许近日推动沪市主板很快回到3300以上的力量。改革出了成果,资本市场当然要有所表现。
(3)科技股和新兴产业板块受益联通混改最大,随着联通技术性延迟复牌,从今天的盘面来看,科技股类的修复性热潮只能说刚开始!推迟下复牌,是否给这个版块的发展更多的上行机会?在联通混改里,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一个都不少,从提供基本的通行通道,如同现在的高速高路收费,回头一看还没卖矿泉水的赚钱!联通混改的标志意义不仅仅在于公司的体制和结构变化,而在于后期的经营内容!会否卖矿泉水给联通经营转型变成出售“内容”的互联网公司?这个市场很多的憧憬。有了龙头领路的新兴产业板块,这股大风估计能能够持续月底,不可低估!
供给侧改革的前面内容,很多是“做减法”,对于未来新增加的经济,只有优化存量的作用,无法带来新的增量。但联通混改,其模式和行业领域,是个“做加法”的新模式,而且在具有成长性的新兴领域,这个意义才是最大的。
国内基本面上不用担心,资金紧缩基本不可能!从去年来的运行看,美元指数--美元加息--美联储缩表等都需要温和的和中国对表,担心加息和缩表意义不大,并不构成短期和中期的惊恐!缩一点表,推迟加息?也就据有象征意义!从功能上减少流通货币,加息和缩表是不同的两种轨道,加息也是类似中国的“加准”,因为美国没有准备金制度!CPI上不去,消费和实体经济并非预期的那么好,不管通过那一种模式回收些过多的美元,在数量上都不会对中国和世界造成太大的压力!
全世界的股市到现在唯有中国还是熊市!联通的混改出台,这一波是否走个小小的“改革牛”和“成长牛”双飞?涨价牛没啥牛奶,该休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