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突破的态势很清晰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5456亿,离开5500亿只差一点,比起上周四五的人工智能控盘下的缩量4700亿低迷成交,基本恢复到近期常态化的5500亿的平台上。特点上:


(1)上证50指数PK创板指数。银保核高基等上证50蓝筹股表现出色,上证50最高2741点,快突破前期的新高,收盘报2726点,上涨13点是个大涨!创板指数大跌2.25%属于大跌,基本抹去了上周五突破1900点的涨幅。这个特点并非上证50护盘!周五指出,指数需要打一下,不但要上打,而且需要阶段性的打出结构,对于一些过于泡沫的题材股,板块轮动之后必须回落,保持目前的“极端维稳的重要性”。周末证监会在半年之后终于对山东做出正式的处罚,罚款1.2亿,斥责“吃相太难看”,其实到了新股减持高峰,防范清仓式减持是维持极端稳定性的根本!打一下,压住一些泡沫,大盘才有上行的基础。
(2)上不沾天离开3403一步之遥,下不着地,在3373点上方。看起来貌似回落,但基本都在两个关键点位之中震荡,这个控盘的能力,确实体现了“人工智能”领先世界的水平,维持稳定性比较自如,从另外的方面。给出的指引是非常清楚的。恒生指数在国庆节期间创出28621,突破28588的十年新高之后,今天最高走到28792点,一直运行在28621之上,这是一盏沪市的指路明灯,互相领涨会是下一步的格局。看来这年内恒生30000点,沪指突破3700有点戏!上到3684以下就不要担心了。
(3)两大核心政策面的信息,权威媒体提出雷人的标题《企业盼着早上市,股民盼着好公司》,各方着摸不定啥意思?是否新股发行要加快了?这确实很雷人,那个股民盼着发一堆新股的“好公司”来?市场里很多坏公司都还么退市!还有不少的公司需要在强化制度环境变成好公司!对此可置之不理!主要跟随管理层学习《实践论》《矛盾论》,股民也需要自我强化对价值投资的认识!上回不是4000点是啥起点的吗?未必是啥有倾向性的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表示,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实现7%!这个信号非常重要,非常重要!根据一般的行业经济走势,大部分部门感觉下半年稍微减速,大约在6.7-6.8%之间,全年约6.8%左右的增速!金融的掌门人给出世界这个信号,中国经济下半年还要略微加速!什么再加?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目前能加的是消费!消费的口径要靠收入拉动。这个信号理解为加速新股发行,加大直接融资,靠投资拉动有点不妥!还是要从“实体经济”到股市到消费的去理解,再看“顶层政策信号”!
指数不是问题!3403点早已经不是问题!指数上去,能赚钱吗?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有时候做下指数,有时候做下成长-题材仍然是这一轮超级维稳下的态势!但维持极端稳定性理解为“指数不上涨”就比较偏颇了!行情仍然要完全的按照二考虑,主板的二,成长股的二,回避一些不协调的声音背后不可预防的政策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