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里的黑马排连排,串对串

这里的黑马排连排,串对串
靴子落地,预期实现,港股大幅度的回落是对前面维稳的修正。最低时候恒生指数下跌400余点,国内外资流出25亿,在前面大幅度流入之后,逢高套现,干在圣诞节前会去美国喝洋酒,这点和预期老外要留下和茅台是不一样的。有个比较小的换仓调仓的过程。国外资金看好中国的长期逻辑不会变,短期是在存量博弈下,股市筑底的一个核心因素。权重股全面回落,对应的是次新股,垃圾股等一起大跌!中坚类的传统消费股-科技股-能源股逆势飘红。
“小周期顶部”是目前部分“白马股”估值泡沫过多,溢价过度,在全年的“流动性确定”的主线下,追求“流动性溢价”,一旦流动性开始“负反馈”,变成减量的时候,溢价的多半会变成竞相打折,特别是利率升高的背景下,加息意味着流动性收缩和对应的估值,息差套利的下降。经济去杠杆是中央七月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前瞻性政策,也是对“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溢价性杠杆”要注意去杠杆的警告!房地产去库存,炒房,钢铁-金融-白酒等这一大链条的“周期性”板块,必然适当的回顾估值。白马估值过高的,慢慢萎缩性恢复估值,跌去泡沫,是年底年初持续的过程。
宏观经济预计18年6+0.5%,6%是底线,0.5%稍微努力问题不大。但宏观景气,微观腐烂还会继续一阵子!“微观经济”大部分企业好不了,股市也就好不了!对于宏观经济的争论,比如17年下半年为啥在出清产能,严格的对钢铁-有色-造纸-煤炭等大批关闭的关闭不合格的产能之下,并不会导致经济下滑?这点早有预估!什么叫GDP?国民生产增加值?无效的产能和无效的产品供应,导致行业性的无法提供“增加值”,去掉无效产能和落后产能,从宏观面上来讲,并不会影响整体的经济增长。少生产点地条钢,宝武钢铁还能发挥点附加值和增加值!?


18年的经济仍然如此,大的数字不会下调太多。但微观经济来说,比如钢铁卖2500一吨,4000一吨,6000一吨,本质上区别不大!但有个价格和估值,行业的一般国际性比较。没有数量和外延的增长,没有特定的技术附加值的内涵式的增长---比如建造宇宙飞船需要5000万吨特种钢之类的。从价格和内生性增长的逻辑来说,宏观经济环境不变,但周期类白马股等估值在加息的环境下明显过高,带动全部的房地产--金融-家电等等周期板块,适当回调是这一轮下跌的基本面。
调整的周期也长达半年之久,主要是资金面决定的!股市在长期的抽血之下,对应的房地产泡沫过大,这两个端口,没人会卖股票去买房子,估计也很难有人卖房子去买股票,都只能缓慢的去泡沫,收缩性的而不是崩溃性的落地,才能让经济基本面“去杠杆”,不然走出崩盘式的大跌,两端那一端出问题,都很严重。目前都无法短期有啥灵丹妙药解决!600只新股提供的几万亿的解禁的流动性怎么办?有的炒房的杠杆断裂怎么办?其实减持新股和房地产的限购限售有点类似,但不够严格!起码也得两年限售,三个月内只能卖3%之类的需要经过实践检验。
白马股适合机构们长期持有,短期仍然有比较大的回落机会,不同的板块效应。长远来看,目前已经露出黑马相,估计洼地,景气上升的板块:商业类的消费股,老的百货商场转身“新零售”,这一块也和电商要实体化,严控“现金贷”之下,消费金融和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物流等要和实体经济,实体商品对接,含义比较深,前瞻性的战略,必定会产生一些类似苏宁云商的黑马股;能源景气在气荒的推动下,背后是能源结构升级,不是传统的炒作“涨价概念”,结构性的升级不仅有收益提升,还有内生性发展的空间,光伏-风能-生物质等新能源个股景气很多恢复活力,明年电动车板块上中下游抛出黑马股是可以预期。 加息的预期下,看空的多,但美国经济的消费增长和实体经济的恢复,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在大的战略上的接轨,明年外贸进出口恢复活力,双向增长双位数10%以上,估计会出乎绝大多数不动实体经济的“专家”的估计,这点具有必然性,跨境电商,油气企业,也别是国内的大基建企业可能会难以置信的好,蹦出很多黑马。


继续探底筑底是一直到明年五月份的主题!没有太大的风险,不会出现大跌,需要机构们继续维稳,看守好主体的权重股和白马股。但黑马股是市场的事情,也是外资投资必然加仓的板块,这点到不需要担心。理性投资对于市场来说是保存有生力量的前提,不喝酒,保持清醒,低仓位,不接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