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能上4000点吗?

2018年能上4000点吗?
年底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官结算时间,至于指数是收在3350还是3250?差别不是很大!高一些,普通的投资者信心强一些,对于未来哪怕仅仅只看指数也多点安慰!低一些,空间都是跌出来的,做低了给明年继续打开上行的折腾空间,腾笼换鸟,也许符合机构们的一般想法。但顶层的决定性的导向已经明确:高质量发展!高和低的指数都必须高质量,以质量为衡量标注,不一指数高低衡量。个股也不以传统的“板块轮”定义,更多的是个股本身的质量。
恒指决定了A股指数和国内股市的一般水位!从去年底来,抓大放小,持有大股票打新是一个基本风格,有国内股市的具体问题,但对应的是恒生指数的矛盾!港股由于长期的流动性不足和估值方法的错误,类似全球的一个债券市场,仅仅看分红率等决定股价,对于内生价值和成长价值赋予的估值太低。60%以上的股票都来自于内地的公司,而且其中除了个别的腾讯等之外,构成港股主要市值的是200多家AH的公司。恢复性的牛市,对于国内来说,港股也是中国股市的一部分,不同的市场,同样的股票,估值和价格偏离太大,是没法“高质量发展”的,港股走牛,恒指从24000点左右上升到30200左右,总体估值比国内略低,大致持平。从核心来说,2017年A股不能叫慢牛!中国的股市可以成为牛市,刚刚修复估值,是给国内股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把港股,沪深股市算在一起,总体是全面牛市!不过港股是大牛,国内股市是大熊。结构平衡,修复港股是工作的要点。
从恒生指数在前期美联储加息的短暂回调后,上周已经回到29500点附近,离开年内新高仅有一步之遥!从美联储加息减税确定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美元指数走低等,“实体经济资本”回流美国本土一部分,“金融投资资本”从比较高的美国市场流向全球其他的估值洼地?这个趋势会否出现?从规律上讲,美国股市房市,特别是股市,2017年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回调,加息周期下,会否近期是个阶段性顶部?从一般规律来说,加息有利于资金回流银行体系,但都不会继续吸引全球的资金去美国追踪股市和楼市。恒生回升之后,下周年底越过30200点,以新高收市会否是一个胜利的起点?概率很大!年底如果收在30500左右,给各方面的信心和吸引力更强,估值也不高,在全球仍然是洼地。
从指数来说,恒生指数大部分的AH类的股票,目前A-H股的差异不大,总体A股稍微偏低的,核心主要的金融股都差不多。这个结构,决定了国内的上证走不高!如果两边主要股票估值差距太大,在连通的情况下,资金自然的会追逐过低的,今年南向资金流入比较大,也是一种天然的选择。虽然国内比较痛苦,但两地基本到达同样的水平线之后,其实A股已经国际化了!在以外资流入国内市场多少衡量意义不大,配置H股和A股,都一样是人民币国际化,股市国际化的标志。区别在于,没有A-H的哪一类股票!港股当然是腾讯,占据八分之一的市值,对于拉动恒指功不可没!国内股票和指数来说,不带H的,有特色的被纳入明晟从成分股,外资配置的,除了海康威视等几个科技龙头,典型的也就剩下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喝酒吃药的!不合理的指数和一般投资这觉得泡沫化,也许是一种无赖的选择?大消费,打造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是未来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对外合作对外开放,吸引国外投资者的核心路径。在喝酒吃药过度的同时,也只说明挖掘力度不够,沪深主要股票里,“高质量的消费股”还有点缺!只有靠贵州茅台等拉动指数。
从目前的态势来说,恒生指数年底收在新高30500点位概率很大!稳中求进的经济基本面,全球主要经济体和主要的金融机构,对中国给出的评价首先是稳,不担心下行!港股灵敏点,收个新高继续前进有基础。但国内股市,在流动性合理的情况下,本身3600点问题不大,先调整了!而且一些事先调整的资金属于去杠杆,一去不再回的。有一定的特殊性,也就决定了上证不可能以新高收市。但3350左右或者以上概率还是很大!主要看核心的金融股,如果以过于特色的喝酒吃药创新高,局部的泡沫化的“佛系”股票,次新股,垃圾股等大面积的闪崩,没有提高质量,快速完蛋,留点“高质量”的或许性。恐怕也不利于稳定市场,下一步以“高质量”的成长为主要风格。
从恒生和A股结构来看,上证有自己的历史特点,但在两种情况下是有可能明年上到4000点,但概率很低:一是油气板块超级景气,美油回到80美元一条线,绩优的巨龙中石化中石油经过几年的磨练,调整,龙性和魔性同时发作,恢复到和国际其他能源巨头的盈利和估值,A-H同时大涨,恒生35000以上,上证综指上到4000是有可能的;二是美国日本等金融资本在美股等真正有阶段性回调的时候,追逐洼地效应,追逐高质量的成长效应,流向港股,同时挤压性的流入国内市场。这类大趋势的变化会否发生?目前不可预计!但在常态下的金融和经济环境下,本身有点失真,上证综合指数旧动能为主,新动能不足,不会有太大的上升空间,只能看个股和结构性的真成长,高质量是2018年比较困难的选择。

-----------------------------------------------------------------------------------------------


股吧访谈之蜀人梓州:“蓝色系”成长是2018的主旋律

访谈时间:12月26日 16:00—17:00

(1)美国加息减税基建扩大内需对中国是利好,减轻了过去几年全球经济依靠中国释放需求的压力;

(2)轻资产的蓝色成长,“深蓝系”的数字化,“蓝色火焰”的清洁能源将取代黑色系;

(3)国企改革2.0,供给侧改革2.0,双创2.0协奏曲时代开始,资产配置从房地产转向资本市场是最大的变化;

(4)改革取得“确定性”的成功,市场的风格由“喝酒”转向吃肉,由不确定背景下的“确定性抱团取傻”转向“不确定性的成长”,成长是主旋律;

欢迎到“股吧访谈”共同探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