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超级重磅会点燃那些牛股


节日期间两大重大超级消息,一明一暗!对于鸡年收尾的是否鸡肋行情还是有鸡腿,需要谨慎观察,慎重对待。
明面的超级厉害,2万亿规模的变现降准!4次!足足4次0.5%的“变现另类降准”!降准既是降息,这有点突然,也有点意外和有点惊人。期盼一次而不得,一下子干4次。现在含糊的离开春节还早,不超过准备金2%的相当于4次降准,已经确定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第一档确定的是3000亿!还有第二档呢?3000亿定向降准按照目前基础货币和M2的乘数大约5被来看,满足普惠金融一般的小额和基础贷款1.5万亿问题不大。这1.3-2万亿的春节无利息免费使用的存款准备金30天到期了,财政政策启动,央行是否会发行基础货币购买国债,不得而知。但总会加大财政政策,减轻货币政策的压力。有钱流动,绝对性的利好股债市场。
这个消息可以慎重对待,有点像杜甫的诗词《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
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一个暗线观察的宏观顶层政策走向,作为“官方智囊机构”的中国社科院,一般的年度蓝皮书和金融分析,一定程度上“或许代表”了比较高,起码比管理层高得多的高层前瞻性的金融指引。年度蓝皮书,对于2018年的市场大致波动,给出俩大约3200-3700点的波动空间,一般股沪市指数没有超过过中国社科院指引的范围,只有一次:2016年的年初熔断。
在元旦日,一些报告还没有全部完成,中国社科院的金融所推出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撰写的《中国金融发展报告蓝皮书》有关股市的分析报告已经完成,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愿望,把关于来年的股市预测结果简要公布一下。--注意尹中立的一些观点:
1,“维持稳定,窄幅波动”将是2017年市场的主基调,在注册制不断推进的前提下借壳重组行为将难以大行其道。投资者正确的投资策略应该是“抓大放小”,即“买入蓝筹股指标股,卖出垃圾股”。2017年的股市运行结果与我们的预测基本一致,只是蓝筹股与中小市值股票之间的分化程度超出了我们当初的估计。
--九阳神功被管理层和机构们走火入魔,练成了丁春秋的“吸星大法”,搞打新抽血,把诸多散户吸成干尸!这是真相。

2,市场普遍的解释是价值投资逐渐得到重视,或者说是价值投资理念在回归,还有人称之为“估值与国际接轨”等等。笔者认为,这是似是而非的,该假设无法解释为什么股价走势分化是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的,更无法解释2013年前后中小市值股票上涨而蓝筹股下跌。
  我们认为导致股价分化的主要原因是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的变化。--
“价值投资”变成了“价值投机”,对于目前一些机构搞的骗局和偏离健康运行的态势,“官方智囊”是完全否定的。并不存在喝酒吃药的白马行情。

3,导致股价分化的因素在2018年将出现边际弱化甚至逆转,因此,2018年的股市不再的蓝筹主导,这似乎与迄今为止大多数机构的预测结论相反。按照大多数机构研究报告的结论,认为蓝筹股主导的行情才刚刚开始,未来将继续深化。甚至有机构断言“散户将逐渐被赶出市场”。我们认为,这些推论不符合中国国情。-
-所以机构主导市场,驱赶散户的恶性结论,可以断言,最高层是否定的!但结果已经如此,如何弥补诸多投资者对国家经济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

4,蓝筹股在2018年将盛极而衰,而中小市值股票将否极泰来。蓝筹股可能还会再走一段强势行情,但支持它走强的因素已经弱化或消失。同理,中小创即使会惯性下跌,那也是黎明前的黑暗,股市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方面有所作为。
--周期顶部,以黑色系为代表的板块已经走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再没又能推导估值上升的内外因素!

节日期间,一明一暗的重大顶层消息,再次提醒市场,不做接盘侠!不管是各类喝酒吃药和钢铁煤炭等股票,叫蓝筹股也好,白马股也好,年报行情也好,回避!也要注意再次被忽悠,小盘股?小盘股也太多了,次新股,解禁股绝大部分都是垃圾股,尽量杀掉!
耐心的等待具有成长性确定的“蓝色系”:信息化大数据的科技股,高能源的包括下游的新能源机械制造板块,一带一路大基建的国际化出口和消费进口的蓝色海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