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对待开门红

两市总计成交4440亿多,比节前稍微放大,沪市大于深市100亿成交量,好像半年多么见到了。暂时诸多的佛系股票没有大面积跌停的风险,节后资金面稍微宽松,港股和上证都大涨!南上北下的资金净流入都是35亿以上,于一定的资金增量带动下,境内外都大涨,恒指还突破了前期十年的高点,创出新高。
1,股涨债跌,在万亿级降准宽松的情况下,也没完全改变资金面紧张,债市缺乏买家的情况,尾盘中金所的十年期国债跳水大跌0.57%,和央妈在宽松降准,今天净回收2700亿有关系!债市的大跌,给开门红留下的比较大的隐患!股市大涨,债市大跌,这对于跳空上行的沪市意味着什么?要多几分谨慎。
2,主板对于指数贡献大的是中石化,中石油,经过几年的下滑,油气恢复景气的上升之中,两桶油回到绩优蓝筹股是有底气的!这个逻辑和前几年不一样。地产金融白马等反弹,反弹中还有个股大幅度跳水,比如工行。总体不要当“大蓝筹的接盘侠”,对于以前被错杀,估值比较低的可以坚定持有,但跟随任何前期大涨过的,随时都有套牢的危险。注意挖掘成长股,真成长的板块观望股市如何折腾,是春节前的主题!超涨的蓝筹股已经没有上升的基本面的动力。
3,两市的跌停的股票不超过10只,开门红有点暖意!但深市成家量很小,低于沪市的异常局面,会否变成一个长期的正常呢?最大量的新股,次新股等都集中在深圳市场,目前有很多都属于成交量超小的佛系股票。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如何避免熊市变成“灰犀牛市”,大批的次新股逐步的不折腾变成仙股类的低迷成交,而不出现板块式的全面跌停,出现流动性的股灾,估计需要像2012年那样消化1-2年,现在次新股股票的数目比那时候还多几倍!
节日期间各方面都有重大的送炫的利好退出,避免了开门沪深股市出现大跌的局面!也给部分的局部行情带来了机会,特别是万亿级的降准,但股市面临的长期熊市的格局没有变,还有可能走向“僵尸熊”-全面牛本来就是一时之间的恶搞!在也不可能出现全面牛,大面积的融资之后,对应必然是大面积的“僵尸熊”和小量局部的“灰犀牛”!真正打破局面也就是等待政策改变之后,有市场化的真正的成长牛和科技牛!
节日期间的各种信号,仍然是放大版的11.16砸盘后的维稳继续!和2016年底的维稳差不多,持续时间估计需要五个月左右,跌到底了,稳定了,“万亿级幻觉砸盘”的洪峰过去,后续会有抄底的机会。年初到春节,仍然是各路机构两头出货:大头的超涨蓝筹股和小盘的次新股。布局的机会不大,仅有占据两市约5%数目以内的真正成长股!怎么卖出,怎么减仓?是机构和散户真正想干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