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力大涨谁是背后的阴谋推手?

强力大涨谁是背后的阴谋推手?
开门红三日,大盘有点爆发的迹象!成交从低迷躺尸的3500亿猛烈爆发干到5000亿左右,指数大约上涨100点,从3300点出头搞到接近3400点的区间。这不今天小日本也着急了?看着滞后的中国股市涨到有点快,“三天不学习赶不上”,日经指数一天就上涨3%的几,动作比较大!但在乌云密布的背景下,国内股市为啥会突然小宇宙的喷发一下?谁在背后“搞阴谋”,会否激烈的下调?
1,核心的动力主要是舆论导向的纠正,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社科院的尹中立元旦的报告发表和知名的经济学家皮海洲在证券时报的著文,都指出了股市就是投资者的股市,还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并非一些错误舆论导向所说的,就是该机构们割韭菜,给散户抽血,美名其曰:机构主导市场。这两个信号比较重要,一定程度上对一些狂热的非理性的机构,反市场,反价值的混乱逻辑公然登场,驱赶投资者当成是自己成功的标志,具有正本清源的作用。一定程度上,作为“官方智囊”机构的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一些前瞻性的观点,还是具有一定的“官方性质”信号的,和一般机构完全不一样。这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反弹的根本原因。
2,外资凶猛!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45亿,三天已经130亿左右了!力度很大,资金流入和推动是股市上涨的最简单的原因。节前收市后的央行宣布的春节临时不超过的2%的“变相降准又降息”规模是1.3-2万亿,九月份宣布的普惠金融金融定向降准分批的是3000-6500亿!总体不低于2万亿,最高可能达到3万亿的“定向变相精确降准”不会造成宽松,但可以变成“滴灌”给资本市场输入足够的流动性,资金黏附于实体经济,就是搞资本市场!没有其他的去处。这一点需要在实际的过程中明确,是否有资金流入股市才是真理!昨日起步但外资看好,美元一直下跌的形势中,股市突然神秘的成交会到5300亿,这些迹象显示,有一股或者几股神秘的大资金加码加仓流入股市了!美元加息之后,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看涨,这国外的资金流入中国股市的洼地效应,很大程度上证明了美国的加息缩表减税等有利于中国的实体经济。
3,蓝色系是这轮上涨的灵魂!今日两桶油再次暴涨!不太起舞的大象,曾经低迷了很久,搞两桶油也拉不动股市,“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现在的两桶油已经有群众基础和投资价值,高能源的景气通道是上升的,不但国内创建美好生活,恢复“蓝色天空”需要用高能源替代脏能源,经过几年的调整以后,国际油气领域基本不过剩,缺少大型的勘探储备资源的发现,放缓了领域内的新投资,需求开始增加的时候,又到开始景气的时候。油气的上涨,也给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对比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这一块属于确定性会加速上扬的趋势。中东地区,伊朗国内有一些局部的意见和不安静,会带来对于油气趋紧张的反应;但伊朗是中国的重要区域性商业合作伙伴和朋友,事态如何出现不太好的演变,石油板块暴涨的话,影响到的其他领域也会受到损失。要心平气和的看待行业性投资和国际形势的可能变化。
呵护资本市场,推动股市反弹和走好后面的“阴谋推手”,有很多背景和原因,在主要还是在政策面上,决策层对于股市健康发展的精心谋划,也想稳妥的搞下小小的牛市,发个红包?这要从正面去领会意图。但结构性的那些问题还是老问题!“万亿幻觉砸盘”真的是幻觉吗?结构性的危险并没有消除!上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股市具有的板块性的投资价值,而不是全面性的具有价值。
大蓝筹开门红?也主要是能源板块的权重两桶油等的贡献,贵州茅台等喝酒打酱油凑热闹!结构性的调整出货,有的板块就走的比较弱,调仓换股好过年还是机构们的主要工作。风格早已经变换之中,绝不会延续17年的博傻游戏!换风格也不是三五天能完成!
后期仍然要注意指数等出现剧烈的回挫!回调到3300以下的极端走势!不拉升怎么出货?不出货怎么换股?能源等景气在新一年,会代替炒房对于经济的地位毫无疑问!真正的消费科技,人工智能制造等成长性的潮流会代替黑色系给经济注入动力!只要没有出现成长股的绩优股大幅度的上涨,资金向科技板块,成长类大幅度的转移,对于现在的走势,还是要当心不做接盘侠为好!坚定的看好真正景气的新一年的“蓝色系+中部崛起”,回避喝酒吃药和次新股,解禁股,不见兔子不撒鹰,作为基本策略必须坚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