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根大阳线给A股打烊


上证盘中最高上冲3219点,大盘股的反弹让维稳一阶段的小盘股又开始下跌,所以这震荡下行,收盘在3184点,符合昨日预期的今日小涨,大约空间在3150-3200一条线,节前收盘在3250也是基本铁定的,明日有望收根80点左右的“祭天”的阳线,驱驱阴霾。格局仍然会延续成长股百度涨停,蓝色天空压倒黑色雾霾,金融股和能源股将成为修复的中流砥柱。
美股会否在春节期间再次出现暴跌?其实关系不大!从去年七月份提出“经济去杠杆”到目前这一轮“股殇”,中国股市已经预先走向熊市,调整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危机就是有多少公司会倒闭和退市的问题?其实是问题的尾声,而不是开始!总体外围形式来说,从美国的“小水门事件”导火线引燃美股的大跌调整,主要目的是特朗普给对方实际压力,短期预算和1.5万亿美元的大基建计划!对于实体经济来说,绝对性的利好,但加息-通胀-基建导致债务攀升等,推升了近期美国的资金利率上行,造成股市的大调整。现在从长期波动的十年期国债230-240%低水平不动的区间,上行到275%再到290%以上,短期造成惶恐,这已经代表了三次左右的加息预前反应!凡事过激总会纠偏!所以发出面临08金融危机类似的局面的基本面不存在!近期波动之后,美国震荡平稳后,国债收益率也许会回头的。
国内金融去杠杆,其实是资本市场比较敏感,正常的反应!也许目前的反应还不够,稳一稳,时间拖延下,杠杆必然会被去掉!还不了杠杆?那就只有破产或者倒闭,变成坏账!类似海润光伏,众和股份,保千里之类的负资产带杠杆的废壳越来越多这是必然的!也有问题的公司该减仓的还得减仓,获取最大的安全仍然是必须的。金融去杠杆比不上房地产去杠杆,其实这背后引起的问题比股市大得多,但必然会投射到股市来!假装营造地产龙头欣欣向荣的局面,这类问题爆发,不会比乐视网差。这是不深,很近会出现的格局。
昨日沪深两个交易所刊登关于《并购重组》的文章,是力度比较大的政策信号,是否属于口惠而实不至?春节后马上见分晓!一些财经媒体报道广东甘化等一批上午公告下午复牌,是否并购重组不需要停牌了?这也是信号,对应养元饮品第二天就跌停,只有远远不断制造低质量的产品上市,最后自我检验,合格率从97%一路降低最低的30%,中间假货太多,最后必然会爆发更大的危机!比现在大很多倍的危机。新股乱发行发不动,默许上市公司停牌假装“策划重大事项”本身是制度上长期的缺陷!形同搞内幕交易!实际上并购重组和停牌制度并无任何关系,“闲不住谁的手”搞出来的危机!快结束鸡肋时代,这几个信号匆忙发出是否有深意?会否狗年开年大家都会踩中一堆“狗屎”?有狗屎运?市场化,裸奔!少发新股,优化存量进行并购重组是目前股市唯一的出路。
黑色系任何反弹,房地产-钢铁水泥这些板块一定要走,维护安全第一!并非这些改革成果不好,因为太好了!支持继续向好的因素已经不存在!这轮跌幅远远比美股大的人工股灾,除了去杠杆的因素,最大的问题是贪婪的机构们利欲熏心,重仓的黑色系有丰厚的利润,但还想赚更多的钱,诱多!几轮诱多,去年下半年来,出货有点问题!除了依靠韭菜们,如何能实现利润变现?没有其他出路!越是叫嚣“机构主导”,越是再准备继续收割韭菜。引起了控制不住的拥挤性跑路践踏,导致上周的股灾。问题在这里!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小周期”的黑色系一定要出清,不可留恋。
经济基本面摆脱了四五年前下行的趋势,向好!实体经济比美国还好!这是目前股市对应的基本环境。但那些是过去的好?未来需要什么好?跟随这次暴跌,对应过去两年的反复股灾,其实给了普通投资者一个出清的机会,冷静的思考以后再返回市场的时点和选择的契机。“梁园虽好,非我故园”,对于一些没啥信心和机会的黑色系-次新股-垃圾股是割掉,好好过春节,以后再来的机会。
指数年前回到3250问题不大,春节前最后一天,跑路已经更少,连机构们都需要顾全大局,做点贡献,拉拉大阳线问题不大。蓝色系成长,大数据-互联网-消费金融这一类节后到两会有成长性行业政策牛肉,代表未来发展的坚持!必然是春节行情的主打路线,也不可全面性的对股市看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