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弱量的开门红真是个狗市


狗年开门红看起来很美,也比较安全,不是黑色系打头还有点希望。代表成长性科技类的中小板指数大涨2.60%,沪深指数涨幅均超过2%,仅看指数是不错的。
(1)两市成交仅为3200亿,是这三年来最小的!经过一地鸡毛年底的结构性股灾之后,市场缺少资金的特点没有改变,指数大涨而成交量不活跃,机构们深度套牢,散户们缺少增量资金,绝大多数股票也就只能永远维持震荡或者闪崩,少数幸运儿成妖是必然的,不具备大幅度上证的任何可能性。对于开门红要冷静对待。
(2)三大航空接近涨停,民航类板块大涨5%以上,对应新能源汽车的钴锂类大涨是开门红的核心之处,比以前的股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不是炒作,而是资金聚向具有成长性的消费类股,真实的消费类,而不是喝酒吃药吹空调买万科的恶炒,市场风格有所转换。科大讯飞接近涨停,带动科技类传媒等涨幅不小。除了局部炒作雄安板块,冀东水泥涨停带动水泥基建,给股市的部分是否会是“狗熊”市投下了阴影,出门不看风水还是一些主力的恶习。
(3)美国的股市在春节期间的修复和反弹,给今天积累已久的国内股市传递个补涨效应,但节奏会不停的换,主板以震荡略微下行为主,并不任何基本面支持主板指数具有上涨空间,拉高就是诱多,各类资金去杠杆的问题才起步都没正式拉开序幕,后面要清理出的万亿级资金还在路上。数据上主力资金流入56亿,北上资金25亿都不少。特别是主力资金流入这个数据,过去两三个月都基本是每天一二百亿的净流出,好容易56亿就砸了个开门红,不容易。
开门红是个结构红,这也是过去两三年国内股市没见过的,具有局部的正能量!超级主力引导市场,终于开始搞价值投资,资金主要流向真消费类成长个股和科技类的有点确定性的真成长股。周期顶部,黑色系是掏空过去两年股市资金的一个根本原因,和假股票垃圾股的减持是两个半圆,导致股市根本性缺血。如今股灾还没结束,年前很多被迫停牌的公司还关在牢里“策划”各种“阴谋”,还没吃药,病是不可能好的。这点要警惕。
蓝色能源+消费金融+消费股,轻资产+科技成长,再去杠杆去债务的时候,可适度仓位持有,黑色系的房地产里面慢慢的都是债务!股市大跌去杠杆,内部的资金扰动看起来很强,其实对应的都是外部各种房地产资产和黑色系的各种债务杠杆,总体金融比较平稳,经济基本面不会出大问题,但黑色系的去杠杆外部任何的“闪崩”,体量上传递到股市都是10倍级的效应。春节前这一轮闪崩,像万科等暴跌30%对股市的冲击是一些小股票的几十倍,那才是核心。
狗年的股市结构性的妖股成长牛也许是主题,一九效应的成长牛会替代过去的黑色牛,喝酒牛,会比较妖风阵阵!但主板不会也不能有任何行情,逢高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