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霸王龙会否杀掉独角兽?


超级巨无霸农业银行的“史无前例”的1000亿规模的定增登场,从6000亿的成交量回到5000亿,银行起,千股落,阶段性的震荡今天比较明显,会否是会议利好的尾声了?
(1)农业银行1000亿的定增,背后带来的可能是18年股市不多的确定性回报类股票的重大利好!对于银粉们,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还可以期待下!今日农行的AH股都联袂上涨,中建工几大行都表现坚挺!在银行业降低拨备到120%之后,农行这个定增意味着什么?
按照定向增发的7个对象,汇金公司400亿,财政部392亿,中国烟草100亿,上海烟草50亿,中维资本30亿,湖北烟草20亿,新华保险很小7.6亿!这些定增主要是财政-汇金-中烟占据96%以上,锁定3-5年的超长期;随行定价4块也增,10块呢也增,随市场价格波动,认同市场估值,其实是国有资本真正市场化运行的重大改革;财政部及附属的汇金公司增发差不多800亿,钱从哪里来?不可能会年度的财政预算口径拿钱列支来定增股票!?
从2012年起,农业银行年度分红的总额在508亿-591区间,年度利润大约在1600-1900亿之间温和增长,分红率按照设定的30%标准的执行。按照汇金和财政部占比股本的80%,两家年度分红约400-475亿之间。按照现在一次性定增两家约800亿,按照国有企业的红利财政预算来说,不从财政开支,财政部仅仅分红部分是不够的!借钱?或者汇金公司帮忙周转垫支?可行性有,但不大。
世界上最低的市盈率,但也是最低的分红率,股价一向显得很低!如果像美国的富国银行,摩根大通,或者摆在香港的汇丰银行,股价太低继续进行回购股本优化股价,对于四大行来说,不好解决的问题是国家基本持有90%以上的股本,再回购的话不如私有化退市算了!但如何体现银行的价值?比较简单,加大分红,提高相应的股息率,市场自然的会追随这个坐标对股价重新设定新的锚!从30%分红率提高到50-60%,那真是厉害了,我的银行!按照四大行目前的股价,对应的是6-8%的股息率,简直吓死人了!那股价呢,自然有投资这会追随,今天不涨明天涨明天不涨后天涨,基本会对应到3-4%股息率的股价,需要一个过程。如果分红率提高到60%,财政部汇金公司占据80%以上的农行股份,仅仅年度的分红股息也能够完全的支付定增的资金。优化了农行的核心资本,资金上左手转右手,从负债端转到资本端,这区别就很大了。
农行已经开干!中行,工行,建行这国家级的四家支柱性的金融机构理应同步跟上!这个和去年中石油的100%派息和特别股息发放,中石化80%的分红,长远来说,这是股市逐步和世界资本一般规律接轨的重大举措!虽然都是“融资”,但国家不但正常的用国有资本分红,而且做出长期投资的表率!这个改革的措施,超过了其他一切的形式主义的改革。四大行可以干,存款在银行不如买四大行!主板给出了相对稳定的四只锚,即使黑色系下行,指数也不用担心。
(2)纳斯达克创出7600点的历史新高!对股市继续搞新经济科技股又没触动和启示?自古华山一条路,全世界不搞创新,不高新的经济增长点都没出路!美帝给我们证明了,特朗普属于政府那就去搞传统经济,填补市场职能空缺的地方,照顾好“底层塌陷”,市场自然会追逐创新有需求的地方。新经济,市场经济,科技等,从来不是“看得见的手”可以左右,看不见的手是决定性的!如果还有“闲不住的手”制造“官场版独角兽”之类的,过去每一次证明了都是闹剧收场!那一个过去的泡泡和股灾不是由这些特批,特色的审批造成的?对于支持新型经济的态度,各方面都看到了中央的决心!但又没和市场商量,又没咨询投资者的意见?作为“卖方”欺行霸市类的画出很多圈圈,这独角兽没见到一只,怪兽到层出不穷。
(3)轻资产和重资产的区别,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去区别仍然需要牢牢把握!对于1000亿的农行定增要当成重大利好观察走向!但过去大盘股偏激性上涨和过激的吸收流动性,主要过去的喝酒吃药和黑色系两大类!任何下跌都仅仅是开头,这点反复的提醒!农行1000亿的定增和背后潜在的分红列大幅度的可能提高,上证指数的权重结构要大变换了!银行-能源上升替代茅台-万科等泡沫型估值的板块,骑驴换马,存量博弈是确定性的主板部分今年的主轴心!不会出现鸡犬升天的大涨,也不会出现全面的下跌!这点要把握!
新能源汽车一轮轮的反复炒作和分化,今天也是盘中比较热门的板块,不过从上游转移到下游,汽车类的稍微强些!在会议结束前,对于那些独角兽能给投资者带来利好,有啥实际上的举措还有仔细观察,仅仅CDR(中国存托凭证)把国外的已经上市成熟的公司,“出口转内销”,没啥意义,八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点融资的生意做,有些公司还不愿意回来!国内的投资这类产品制造能力低下,搞不出啥高质量的产品,全部都是低质量上市之后,再到国外去勾搭兴趣不大。这是最大的风险。
中小板-创板的中等市值,比较确定的相当多的股票,几乎是稀缺品种!新上市的再找不出这些估值水平的公司了,几乎算弹尽粮绝,上市资源都要从国外去找,侧面也证明了这一点。不需要太悲观!但要注意会议结束散伙的风险,有的该跑该减仓的还要跑得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