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会否在春天离去?

1677+2283=3960亿,周期股-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指数跌幅靠前,虽然都跌伤那么2-5%点,好多2%,但没资金买入都在减仓,块头大,一下子跌起来感觉市场都在跌!有的属于前去超涨炒作过度的,比如锂钴新能源。寒锐钴为啥值得200多?被大跌一轮!没钴矿啥的,现在好卖,加工点有供应,但差价和持续力来说,也许20快钱都够呛!炒到这个份上,前面点的大股东几家发布了28亿的减持计划。有点厉害,配合减持圈钱的游戏。
从有赚钱效应炒作或者主力机构们换仓来说,深市30只,沪市15只共计45只涨停的数目和炒作来说,和前几天差不多!并没退潮,打一枪换个地方,还是有几个不换地方继续开枪的独角兽概念股,其他挖掘的把一些创投公司也拉出来,在有些算是独角兽公司里有零点几入股的。也还是这个路径和套路。没有偏离近期的主题。
股市从环境和结构上又回到2016年了!但内部的条件和外部的有些变化,主要是自己面,总体流动性非常紧!就是没钱了!银行-股债-地产等负债率到达顶部,都的去杠杆,那就没钱了!就这个意思,资产-资金那些数字表示的说起来很大,都是债务!没啥产出效应,也不好流动,那就没钱了!但形势又回到2016年,到底是炒股呢?还是炒房?搞啥经济结构?现在新经济-独角兽成了会议期间的主旋律,貌似2015年的那一阵子。炒房-黑色系已经超量的拉动和多搞了一段,算是“加塞子”,结构结构做了减法!但加法也许没坐上去,困惑的是这个问题!
看起来是老调重弹,旧壶装新酒!其实没啥太多的路走。新经济?这里面过去3年已经发了800家公司,新股有点发不动,而且现在一乱发,容易引起局部的雪崩,独角兽对应“新经济”这个范围来说,对应的是“高质量”!过去的事儿,基本宣布了发过的多数属于“低质量”,低质量不行,再来搞高质量,少发或者并购重组现在的优化资源,再搞一轮。
没钱还是主题!现在要发八家的CDR存托凭证的中概股海归,都还在做方案征询意见,需要一个过程,这里面主要看
上海国际石油期货市场的开业和运行。这个交易所是否顺利?其实关系到人民币国际化和后面的“人民币外汇资金”对国内股市债市的配置,同时也需要提供一些国际化高质量的“股债好产品”这些CDR类的,在美国交易,在国内交易都具有同样的产品和标的,不然国内也没钱!即使人民币外汇储备资金很多,买什么?没有合适的产品,这是个大问题。这基本不会导致国内的流动性压力!估计会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程度,上海油交所的运行同步。

近期春节反弹已经告一段落!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超跌股票。炒了两星期的“独角兽”,各方面的共识基本形成,从管理层到大多数投资者,2018年的股市只有局部的结构性方向--新经济-科技股-成长股-独角兽是最后的聚焦!但目前也就是概念性的炒作,一些还在讨论中的预期,并没见到停止那些低质量的新股上市,有一只真正意义的“独角兽”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登场,忽悠的还是等待富士康270亿规模的申购,这就需要一个冷静期,起码等到五月份以后看是否形成趋势,独角兽按照市场选择的模式批量的按照指定的制度登场,而不是某种特定模式的“通道”为了融资的目的,又没投资价值的标的?这是绝大多数投资这判断的唯一标准了。


下周起,除了很小局部的脉冲,市场比较大的高概率回到3500-4000亿成交量调整很长时间,很长很长,对此要有清晰的认识,不见兔子不撒鹰,基本要住处逐步撤离的思想准备。股市能够带来收益上行的股票和板块都非常至少,远远少于2017年!“周期尾部”风险,龙卷风过后的深海璇洞。独角兽还可以挖一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