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8A股真相:在沉默中爆发新行情

上周股市越走越弱的效应下,反复提醒几大基本面:公布纳入MSCI指数后六一将开始千亿级的美国基金被动配置;焦虑的美元指数走高和美债走高,但六月份美元加息也许是年度最后一次,绝地有“生门”黎明前的最后黑暗;蓝色系能源石油价格慢牛创出新高。这都决定了无法对比的环境下,但可以对比的历史周期,可能爆发出“另类的519行情”!518沪市尾盘暴动,显示特殊周期下,局部的519新动能行情已经在路上!
石油双雄的短暂爆发具有不可持续性,这一点并不会改变新型的519行情的“一九属性”,只有新成长-新消费-新动能的“一”才可能具有爆发性。从基本面来说,以“摇号购房”“中签打新”的两年“旧周期泡沫刺激经济”正面上,具有供给侧改革的效能,但负面来说,是个“庞氏骗局”,和国内高利贷的游戏基本面,最后一棒总会断裂!缝补断点的是“蓝色系中部崛起”!去年底对于高质量的“蓝色系能源”和“蓝色化数字产业”两大新动能成长逻辑已经做出预测。


中石油作为领头羊,可一,不可二,更不可三!估值偏离效应太大,对比港股的溢价太大,强行拉抬中石油,一般都落下一地鸡毛,会印证“熊市多大阳”的基本规律!但从过去几年的国际石油市场和中石油在国内股市地位的弱化效应来说,短期的大涨7%并不影响中石化和其他油气能源股具有估值上升的基本面,周五这个暴动,要弱化中石油的效应看油气板块,和油气板块对应的新能源汽车等,油气-新能源汽车这个链条还具有慢牛属性,冲劲是始终存在的,这对沪指给“毒角兽”富士康发行保驾护航,还有空间。
富士康超过天量级的270亿以上的申购发行下周袭来!半夜鸡叫真的到来之时会带来什么?从爱国的属性来说,这台资企业也是中资企业,还涉及到富士康对美投资100亿美元的大事情,真的能在美国赚到美国人的钱?对美投资如果商业上是赚钱的,其实也是爱国的!这不是小事,特别是在弱市缺钱的情况下大规模的融资。对比前期的“独角兽”药明康德,周末发布的“宁德时代”,再来看引入创新发行的富士康,四折!已经成为无论是“独角兽”还是“毒角兽”上市圈钱的标准模式:原来预计融资59亿的药明康德4折融资23亿,计划融资130亿的宁德时代也仅融资50亿左右;没设置限制的富士康,尽管总额没变,但七成网下配售部分引起锁定期的战投也占7成,算起来也是个4折公募,大约6成接近私募的模式。减少融资圈钱对市场的冲击去年来是资本市场的两难问题!已经造成了八成的股票阵亡!


不需要估值效应,不论老股票多少钱,继续抽血搞点新股一直是资本市场的“旁氏骗局”游戏的宿命,这个宿命的结局无非是两种:爆发类似08或者1998和1929的大规模金融危机,全部玩玩,再去局部的分析估值或者定位都失去意义;第二种就是一定意义上和全球资本市场接轨一部分,装向真正的投融资市场模式,不以“各种行政化的管制行为,只以市场价值来区分。
有多少眼泪就会流多少血!不到黄河不死心?在518暴动的背后,下周富士康天量级的抽血大新之时,是见棺材还是快到黄河边了?造势给富士康顺利发行融资是天大的任务,也需要个“一类”的天量行情来护航,毕竟现在离开正式纳入明晟指数这条“黄河边”只有一步之遥!不倒在见到黄河的一步之外,是518真相。
炒新不要过于狂热!春节后的维持行情主要靠各种妖股支撑热点和人气,从万兴科技,合肥城建到华锋股份,但同时各种突然闪崩腰斩到一折,二折的妖股也不少,大约是一个上涨五倍的妖股需要5个二折的妖股流血来报应!这点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等待的都是入摩?
三大基本面支持下的一九行情随着518暴动,一类的“蓝色系中部崛起”在五月底六月份能否搞出新动能的“519行情”?油气景气的蓝色能源会支撑沪市大盘,中石油个股是一日游都没关心,还有大批的中石化等油气股可以搞出慢牛!大盘搭台主要靠蓝色系能源股!唱戏的蓝色化数字板块靠什么?明晟类的数字化消费新动能+独角兽蒙面要约收购并购等。
毒角兽有点可怕!但行情的基调总要给联想等“爱国”的独角兽留出空间!给老三家之外的100多家独角兽公司走向资本市场补充新动能留出空间。行情的风格和脉络是清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