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否超级黑周四:富士康+毒角兽?

黑周三不经意袭来!沪市重创45点,轻松抹杀518暴动的40点涨幅!行情趋于活跃,两市成交这周终于回到4500亿附近。在这种情况下,两大消息还是让五月有点穷:毒角兽富士康周四的270亿融资;发改委要求610时候起,北方目前5500大卡650块的动力煤价格下降到570块。黑色系大跌,牵动沪指尾盘快速的下跌。


富士康需要观察,尽管各方面都在回避这个天量融资的风险。成交这周活跃了,但各路资金回避毒角兽富士康天量融资的味道很浓!会否是2007年的中石油,一搞后股市暴跌?概率虽然少,但没人知道!这其实是个“人性问题”,互相间都不知道会否疯狂导致互相博弈的疯狂?如果破发或者上市后不拉板,也许有的松口气,有的不满意!但如果用徐翔发明的敢死队打板模式打新,富士康作为传统制造业的虚幻“科技”形象破灭,还连续的板几下,几百亿的纯粹泡沫,马上就会给市场抽掉很多血,出现资金抽空后的塌陷?



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煤炭期货重挫:动力煤主力跌停 焦炭和焦煤大跌。  前段时间,全国大范围迎来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需求的快速回升带动沿海电厂日耗震荡走高,北方港口5500大卡煤平仓价不断上行,达到了650-660元/吨,且市场看涨情绪较浓。
这个消息对板块的直接冲击很大!煤炭价格在某种意义上,和钢铁一样都是限产能的结果,5500卡的动力煤要求从650块左右,直接降价到570块,幅度15%,削去了也许现在大中型企业煤炭利润的三分之一还要多点,投放产能才会减价。背后是这个意义,核心的来看,工业-建筑-居民用电三大板块,第一二项没有大的需求增加,主要是第三项!狗年的天气从周期上来说,稍微有点异常!高温天气提前反应,而且往北移动,南方少雨而热,北方短期降温还比较冷!居民用电酷夏貌似提前到来,在南方地区。投放更多的产能,降低过高的能源价格是一比较好的选择。江淮流域会否出现20年周期的气候变化?现在有的有的苗头。这对很多领域也许还有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农业这一块。
周三从连续两日北上资金关闭通道后,仅仅净流入23亿,对比上周和五月份的净流入来说,平均每日约30亿,今日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弥补流入效应,市场在天量融资的关口,缺血断奶走出这种暴跌毫不奇怪!会否继续出现超级暴跌效应?不可完全否定!本身富士康上市融资具有正面的效应,属于基础性的实体经济。但回顾过去的资本市场,哪一次“半夜鸡叫”背后没出现暴跌或者市场情绪受挫的低迷?原因就是“半夜鸡叫”不吓人,但为何鬼祟的半夜鸡叫让人恐惧,改革不够匆匆上马,也许市场不太好接受这类偷渡型的模式?
在入摩前,天量融资的压力下,观察的主要指标还是“北上资金”!不管是各类外资,还是内资的外资,只要在目前两市基本没有增量资金补充,现金回报对比美股也很少的状态下,两个“独角兽”+一个“毒角兽”连续的超过350亿的抽血融资是比较可怕的!能否单日有超过100亿的外资抄底流入?还是观察在五月黄金坑最后关头会否来一次真正的暴跌清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