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探3041的风险不可不防

从全球基本面和地缘政治的风险来说,周五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下降,对于下半年美联储还会连续加息这个最大的风险已经落地,一些金融市场处于最后闪崩的阶段,这是六绝的体现;美国总统特朗普48小时改口三次,白宫证实先前团队已经赶赴新加坡,还是在准备612的“特金会”,这回缓和下周资本市场对地缘政治波折的预期,会更加稳定。
上证大概率的会继续下探年内的低点附近!注意周初急跌的效应,特别是“旧周期”黑色系类股票。破3100是大概率的事件!市场仍没完全消化富士康打新效应,下周又到缴款期,回拨制度完全失信,导致战投比例很低仅有10%,在市场资金缺乏的状态下,基本是散户出钱要达到240亿左右,抛售其他的股票融资给富士康,力度会比较大。弱不经风的资金面始终是市场最大的问题。
富士康发行没完,又在狂喊“独角兽”回归,中概股CDR回归又在加速!从结论上来说,通过CDR联通美股,确实比类似暴风,360,巨人等圈钱搞成泡沫化回归要好些,但动辄百亿级别的几家CDR的发行,对于市场的资金面一直是很大的压力。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股市“成长”的故事也许完全结束了:在低点的熊市底部3000多点的股市,移植上牛市顶部美股的这些基本达到高峰的阿里-京东等股份,会导致增加绩优筹码,“分享成长”还是去分享牛市套现?这都是市场越走越弱的根本原因。
债务顶点,旧周期尾部的特征越来越浓!各种减持在五月份继续加速,各类债务风险导致闪崩也在加速,这基本上决定了股市会是个完全的“一九行情”,在最后清洗“九”类的股票,其实从结构上来说,连接去年的“二八行情”,九类股票的跌幅今年远远大约去年的八类。
纳入明晟是决定下周市场走势的基本因素!上证指数基本失灵,这一点去年已经指出过,对应到目前的各种“独角兽”回归,总体无非是卖掉“旧的股票”,再融资一次,给各种特殊性的标的融资,换血的特征比起1999年美国的科技股大牛市严重!最后的结局,基本投入股市的资金都没有了,美国也就转向成“直接融资”市场,这种风险,以散户为主要特征的中国股市还能够承受?
布局一类股,在纳入明晟之际,即使上证跌破3100点也不成立行情的基本判断。市场搞一的特征越来越重,资金集中于少数的价值成长股比去年搞喝酒吃药的二类股还会继续分化。月底挖出黄金坑然后再外资大规模配置的时候,结构性的明晟指数出现大涨?这或许是观察六月份其还有没散户投资股市的唯一依据!
市场的分化点仍然以正式纳入明晟的530-61为界限,部分消费类的成长科技股和低估值的金融股被配置或者涌入大规模的资金被抄底还是大概率的事件!但这都不以上证指数的走势为依据。风险大于机会还是中国股市的基本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