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的开门红希望有多大?

节前615日,重磅利空落地,美国签署法令,从7月6日起分批对总额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我方严阵以待,第一时间推出争锋相对的500亿美元“计划”,也是按照美方的时间和节奏,“准备”同等报复,悬而不发!各方重要媒体刷屏“你要战,就来战!”这个是在连续下跌,股市投资者基本陷入绝望底不可自拔,雪上加霜的最大的影响。前有代工企业摇身一变包装成高科技企业抽血270亿,后有“等米下锅”的300多亿融资!
心理预期不一样!美国市场基本稳定,对于中美“贸易战”各方都有成熟的预期,纳斯达克新高,五月份成为美股最好的九年来的表现,导致和标普也相对表现不错!特朗普真的属于“多愁善变”,是川剧的大师精熟“变脸”?看美国群殴全世界,核心在于G7盟友圈,毫不手软的讨价还价都还没结束,这在过去是有智慧的战国七雄的“合纵”还是“连横”,美国目前“连横”不太成功,个别的前期收买“山东六国”其中之一的“连横”瓦解共同阵营不太成功,单独的贸易配额交换一个都没达成妥协!


对各国征收25%的钢铁关税已经实施,欧盟,加拿大,日本等都不列外!美国在中期选举之时,把一些重点领域的选票当成“韭菜收割”:农业,能源!和国内给股民割韭菜都是一样的道理!矛盾越大,对重点领域的选票威胁越大,各类选民又到给特朗普情愿的时候了!这冲击最大的是能源和农业领域,继周五大跌之后,没有继续下跌,已经跌破64美元,生产和消费旺盛的美国页岩油市场支撑的新增消费,主要靠中国来消化,市场的空间在中国!一遇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不就一片哀鸿?
国内股市的下跌,主要是受外围市场影响,全世界都下跌造成的!但没三五天都被打脸,纳斯达克连创新高,欧股,日股等基本稳定中有反弹,都没啥年度新低,不少的还是新高!这基本说明,国内股市的问题不在外部,主要在内部!给出割韭菜的抄底位置在入摩以来,年度接近1300亿的外资净流入,六月份也接近350亿,外资为啥买买买?股民的股票跌跌跌?这宏观形势在绝望中需要冷静!千万不要被超级主力的洗盘所吓坏!更不要留恋绝大多数的股票,认清一九行情,挖韭菜的熊市特征!
除了代表海南大开放的罗牛山,代表新经济并购重组的亚夏汽车,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并没有牛股的示范!除了抽血打新类的恶搞,造成投资者信心空前低迷。除了不多的明晟指数股和关联的“独角兽”股,在退市潮和闪崩的危险下,新型并购重组的路径已经露出端倪!一大批各类重组股,鲁银投资,西藏旅游,揽海投资,中葡股份等等数十只个股,都变更方案,真金白银的购买和转让股份,真金白银的卖出资产拿回现金,或者分批的用现金购买资产,这是虚拟资产乱发行股票圈钱套利的重组改革的一大新动向!现在还没有形成气候,但动态明显!无论什么时候,真实的并购重组,产业升级,从“旧经济”变身“新经济”是资本市场的灵魂所在!
在极度利空,都是坏消息的市场形势下,也是靴子落地的时候,仅仅从不太灵敏的上证指数来说,留有的余地比较大,给各类资金抄底的空间也不小!要搞出弱弱弱的开门红!另外一条线,随着老的重组型新经济牛股亚夏汽车复牌,超涨后有点风险,市场需要启动新的旗帜和风向标!这都外布局节后的开门红留下了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