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熊市正式确立

64+28=94加上7个ST的也是百股跌停~从指数来说,又是精确的回杀周二千股跌停的地点2872点!节前在3041点精确尝试构造双底,现在看来不太成功!按照各方面对暴跌的说法,是股民情绪化造成的!但杀成目前再低169点超过5%的新低,是否这情绪无法安慰?如何化解,在这个稳步去杠杆,资金越来越少的局面下?
(1)上证指数在一月二十九日创下3587.03的最高点,六月十九日创下目前的最低点2871.35,相差716点,按照最高点算,下跌约19.996%,这是标准的定义“小熊市场”的数据。创板指数在四月二号创下1918.22的高点,反弹结束,今日1521.56点,相差396点,与最高点相差21%,是确定性的“小熊市场”!中小板稍微好些一月十一号的高点7793点,现在6417点,跌幅仅有17%不到。过去两年发行了太多的低质量小股票在在创业板,从数据来说 ,先走入绝对的熊市是必然的。
(2)谁制造了这轮全面的闪崩?直接原因仍然是工业富联,药明康德,宁德时代的超级发行,加上二级市场制造抽血打新的利润,在市场基本没钱的情况下,搞走五六百亿,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加之宣传要搞到3000亿的六只独角兽基金,目前的消息面主要是散户投钱,机构没啥兴趣,意味着有从存量二级市场拿走差不多1000亿!形成六月上旬来的千亿级失血,败血症是直接崩溃的原因,和稳健向好的中国经济基本面没啥关系!
小米暂时不在国内发行,推迟以后,在港股配售的95%是国际机构投资者,仅有5%面向散户!目前的基本估值500多亿美元是前面的一半!以散户为主,各类机构套现,制造各种首富的国内市场,这种盲目的打新,散户有能力识别代工企业和新经济的区别?有能力去博弈小米的估值?都没有,最后赚取发行费和打新利润的主要是机构,拿鸡蛋卖成鸡的价格给散户!这种冲击,宁德时代已经两天成交8000多万,开板在周五或者周一,形成168亿或者186亿的流通市值,100多亿的利润,当心这样的抽血效应在给创板等重锤落下,出现粉碎打击!
(3)2638点也不是不可能!尽管从估值等因素看待失灵的上证指数3000点是非常合理和稳固的,但仅仅仅有226个明晟指数股和沪深300之类,能忽略其他3000个股票对市场的影响?形成循环“杠杆杀”的新一轮杀局,比2015年股灾还要严重的最坏局面要躲避,要防范!两融等不太重要,仅对个股和个人投资者风险很大!继年初的血崩之后,这一次比较大面积的触及到中国股市深层次的杠杆=股权质押!总计还有5.7万亿,前期据说已经有五六千亿触及警戒线,这一轮闪崩的股票增多,是否继续这种杀局会形成万亿级的跌破警戒线,都需要割掉抛售到市场?进一步形成循环的杠杆杀,对全局形成扰动?这个危害和节奏还是的理性妥善的分阶段处理!也的分阶段“理性的抽血”!危险程度是比较大的。
预计的降准和目前一轮大跌,相当多的股票又是白菜价,符合各种外资抄底的估值范围不?必须要有能见到的资金回流高质量的明晟成份股和各类指数股,高质量的部分改革重组并购股!90%的股票都会创下新低,新低之后是新低!但那些10%的股票能否崛起?这转化能否实现,决定六月底后走出“小熊市场”还是在走出结构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