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逃避这一次股市大崩溃?


蓝色系能源周五真正的王者归来!美油绝地反弹,夸张的单日大涨5.71%站上69美元,回归70美元也是触手可及!对于岌岌可危的港股和国内股市来说,以油气为核心的“蓝色系能源”对于缺少向上突破反弹来说,这是一针鸡血的强心针!在各种危机冒失要爆发的2018年,重点在油气能源是最佳的防御风险的板块。美元指数回落到94.5%,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290基点以内,从资金价格的角度来说,这一次美元加息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压力释放后在弱化!
一,要不要救市的讨论,没有意义!从上周千股跌停来说,定义是股民的“情绪化”反应,过于爱国,端午节吃饱了粽子,纷纷投水!对应2015年神创板引起的大面积去杠杆丧失流动性来说,这一轮金额不小总计打新350亿,但比之2015年以神创为特色的动辄前后几十板的夸张泡沫化危机,目前的三只“神兽”虽然厉害,数量少,猎取的猎物也少,几十只连续跌停闪崩的跑不掉的成了“神兽”的食物,吃饱了,不需要再杀戮更多的猎物。救市从另外一方面看,丧失流动性是根本,只要没达到这个线,让市场去交易,而不是行政化干预市场,怎么可能救市?目前核心的工作还是继续给市场去杠杆,转杠杆!
二,朦胧中的两大利好真的对股市有所帮助?官煤证实了“定向降准”落地在一周内,那就不会超过下周末,给市场一点“防水”的幻想,也是稳定市场不继续下跌的良方,昨夜接近10点,央行网站刊文“保持合理的流动性”再次强化了给股债市场补充流动性的预期,但对股市基本不会有直接的好处!14-15年的降准,释放的流动性是直接通过各类渠道给股市的!现在还在去杠杆!但从另外一个晚间同步的消息,“3000亿独角兽基金”还要“备案”三五天,与前面所说的22号正式成立,宣布消息有一些变化!前期非官方的渠道放风仅募集1000亿主要来自散户,机构们并不热情,会否有变化?这个是最直接检验股债市场会否补充流动性的试刀石!没啥“独角兽”可打新的时候,这些基金主要是配置高等级的债权!债市的流动性充裕了,自然有股债类的基金等加配高收益的股票仓位!这属于滴灌!是否如意?下周注意这个信号,在降准的同时,3000亿会否来到股市?
三,“三股问题”已经压倒性的超过“三农问题”!历史上基层乡镇官员李昌平上书总理,“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换到如今来看“股民真苦,股票真穷,股市真危险”,核心的原因在于加杠杆和转杠杆!是否市场这没理解新经济?不太懂一些提出的给“民企”降杠杆,加股本的逻辑,民企的回报率比国企高这类荒唐的逻辑?这是这一轮胡乱发行讲故事,把传统的企业搞成新经济,把已经成为恐龙的成熟企业忽悠成成长的独角兽,准备让股民再次高价的去给接杠杆,变成转杠杆!对应的是2015年的股灾,背后就是诱敌深入,给不少国企减持接了几千亿的杠杆!这一次更要警惕,会否最后导致千点大跌?有一些“不太大的概率”!
四,小米如今不来了,据说在港股发行非常火爆!股民们需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如果真的在内地一起发行,这葡萄真的就是酸的!但对小米公司来说,失去了一次创造世界神话的可能性!
对比国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超大型的数十亿美元的新股发行一般都以机构投资这为主,小米对比准备内地发行的估值,降低了一半,只有550亿美元,95%的由各类国际机构认购,香港本地的散户仅有5%的份额,超额认购回拨也许还有5%最多到10%;对比内地来说,也就20-40亿的上市后散户流通股炒一炒,相当于一个药明康德,比不上宁德时代,更比不上工业富联!但小米发行后也许也就在发行价附近波动有限上涨,如果涨幅过大,一些机构卖出,也不会出现过度夸张的涨幅!如果小米参考港股的模式在内地发行320亿,假设有独角兽基金认购30%,还有200亿的可流通股,也许可以像工业富联封板涨幅一倍!按照前期给内地散户发行的估值1100亿美元,干到2200亿万亿市值,也算一个神话?
但如果小米在国内像港股或者美股一样,90-95%给机构配售,其他15-30亿的给散户认购成为短期的可流通市值,其他的都设定3个月以上的限售期,启动打新神器封板,也就是一个药明康德的流通市值水平,第一个板44%,市值就到1500亿美元了,最后上涨五倍以上可炒的流动市值也才75-150亿人民币!但对应的市值5500亿美元以上,3.5万亿人民币!很快就可以挑战苹果公司了!轻易的把阿里都踩在脚下!但其他的股票被这泡沫闪断的面积有多大?
五,人保和中广核电从H返回发A股,规模都是100亿以上的!仅从单只效应来说,参考目前缺少补血机制,五六月份以来股市失血净流出数千亿的局面,对比境内外市场的差异和流动性,任何一个纯粹以给散户募集资金为目的的大盘股发行,都是不小的压力!目前的港股和A股股价基本走向同步,搞出来面粉比面包贵,打新后A股高于H的游戏,加大了国内股市人为化的泡沫,这入摩和好不容易的股市国际化意义何在?要不改变新股发行制度是核心!取消新股上市后一个月内的涨跌停板,让市场去承受风险,随便上下的波动?这都不是啥好事情。
六,次押危机后面必然是次贷危机!属于特殊化模式的股权质押,现在是否触及质押警戒线,是否清仓等都不重要!这些对市场最大的冲击是争相抛售的循环杀局!持有的散户和机构遭到践踏闪崩的悲剧连续的上演,各类触及警戒线的会否清盘式抛售是最大的压力!最后也是必然的结局!股权质押对应的高利贷和特殊的金融模式,出现质押物对应的贷款偿付危机,更多的不在于质押物是否安全?是贷款流向和投向的高成本投资物的安全!不要质押的股权被清仓实际上也是变相减持,把其他领域的债务危机转移给股市的投资者!控制新增股权质押,提高门槛,清理股权质押的贷款才是最佳出路!分阶段分步骤的实施!但现在已经在路上,比较难以回头,后端的次贷正在向股市传递风险!
蓝色系周期股的王者归来,短期来看,上周的暴跌算是暂时结束!即使资金面紧张,蓝色系大蓝筹中石化等境内外都存在强力反击的基本面,对其他新能源的也有带动作用!短期沪指在超跌之下,有望六月底的时间回到2930这个点位之上,2015年三次股灾的一个技术位!从千股跌停只是的猛烈来看,比2月份的调整更大,但外资仅仅单日最大流出19亿不到,不像2月份出现单日百亿级的卖出,总体来说,已经有5000多亿仓位的外资比较稳定,对于自己投资的不多的标的信心比较强!闪崩的仅仅是90%的各类小假差股票!
空仓,清仓,轻仓是应对这一轮调整的最佳策略!优先的防御品种还是油气类蓝色能源!明晟类股票是核心!其他90%的股票危险程度在抽血融资去杠杆的背景下,后面更加危险!短期的稳定是必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