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股跌停割韭菜还会不会再来?


周末按照各方的统计,比惨大会!列举连续跌停板的多少个!腰斩的多少个!跌幅50%以上的多少个!跌幅30%的多少个!其实很多人都不看各种新闻和消息,也不看股票了!这股民情绪化投江继续端午劫?类股灾的行情讨论再多意义都不是很大,从五月底开始,持续的发出警报,也许站在一个“旧周期顶部”和“新周期起点”的十年期转换之际。词语不重要,这背后的意思“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差的周五”“要防止全面暴跌”等!后世要如何应对,各方都有很多看法。
一,具体的基本面来说,以发展内需为基础的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取得2.8%的2011年来最强的增长,第二季度也许会到达4%,减税等以“供给主义”为基础依据的模式,带来实体经济的超级增长!伴随美帝群殴全世界,关上大门短期享受自我增长的愉悦,对其他欧洲,日本等还出现下滑等挤压效应!这在宏观面来说,处于中间状态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好不坏!但过度的“泡沫经济”投向炒房,是两难问题!完全挤压了其他领域的消费和需求,社会零售销售额出现了十五年来新低的“增长率”!处于“周期拐点”的经济,核心的开放政策非常之大,营造全球内部大市场的决心是满满的,但有待时日,现在经济真正的下滑和不平衡是非常严重的。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从三年前开始有千股跌停,股民的“情绪化”真正体现了这个晴雨表。
二,经济去杠杆,体现在金融去杠杆,也许在操作上出现了局部失误的信号传递!对于以“宏观经济的模式”来操纵“微观经济”,过去取得了“供给侧改革”的伟大成果,但过度扭曲思维,动辄严厉的要消除各种金融风险,对具体的传递到企业这个微观体和个人这个消费体都不太去考虑后果!在各种去杠杆叠加累计之下,最后演变成这种无言的杀局!
三年攻坚,削除各种重大风险!全局败退的“校长”曾经有言“一年准备,两年反攻,三年成功!”,到后面也没有成功,太急于求成!这种出乎意料的行动落地,对于长期对国家发展,经济发展的亿万股民伤害很大!完全看不到防范风险带来的好处!
三,独角兽+新经济作为资本市场核心的逻辑,为这个新旧周期的转换本身是对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最佳模式和路径,但在实际操作中,还没发行两只独角兽,在直接的冲击下,居然给股市带来雪崩的效应!问题是很明显的,基本偏离了初衷!
(1)好公司大多数是独角兽类的,得到市场认同的,而不是某些利益集团编造的故事。谁说那是独角兽,市场就会认同?比如说工业富联,也许一般投资者“认识水平差”还停留在代工企业的阶段?但谁能列举出属于投资领域的给工业富联融资,投资界把它列为新型商业模式,技术等的“独角兽”?一个传统的优质企业,不代表成长性的一端!享受和炒作的是成长性企业的几千亿泡沫!
(2)独角兽数目很多,得到国际投资界和国内创投认可的都有120家左右!虽然有的独角兽也会消亡,再有新的公司被认同进入!这在根本上来说,代表的是中国经济具有强烈发展的空间,本身是好事!投资都有风险,成长也有风险,独角兽企业数目多,传递给世界的正是中国大市场和经济长期具有发展动力的信号!但国内培育,本该在国内资本市场各种方式上市的真正“独角兽”企业基本没有上市!那些已经在国外资本市场发育装大,运行良好的大型企业,居然还天方夜谭的被国内“低质量”的资本市场一些既得利益集团贴上“独角兽”的标签,去诱导韭菜们被“毒角兽”吃掉!
(3)“独角兽”公司代表的是“新经济成长”!成长的逻辑是压倒一切的!有多大的水塘养多大的鱼!鲸鱼要出海,小鱼要看留在自家池塘!这前面发行发行工业富联造成股市的差点崩溃和小米公司紧急的延迟发行CDR是很大的教训!算是试点和改革吧?总要付出教训的!各种发行制度到募集资金的渠道都没准备好,机构们是吃小米细粮的,国内的散户都是吃大米粗粮的。强迫性的从机构询价的国际发行模式,一下子差点估值超过一倍卖给吃粗粮的股民?幸好悬崖勒马!不然现在已经跌破2638点了。
四,六月底流动性能否“稳健安全”?“向好的经济基本面”能否稍微扭转前期的情绪化破裂?基本面核心的看两个东西“定向降准”能否达到425的置换式降准+定向降准的力度?在上周单日已经投放2000亿麻辣粉+1000亿公开市场的基础上,即使对冲掉这些效应,大约有得万亿级的规模!资本市场是个完全的信用市场,既然已经从二级市场抽血发行了1000亿的独角兽战投基金,宣称的机构们要补上达到定格的3000亿!这不确定的消息太多,是否有所改变,机构们到最后“后悔”了,又“特批”不上不足的部分?在超级的失血之后,能否补上市场正常的流动性,这是关键!
从具体面上来说,市场也急需补上“高质量”的股权效应!散户只见某某公司又要募集100多亿等等消息,但具体的一些能带来赚钱效应的正常的优化股权的不见踪影!除了抽血打新然后被套牢之外,基本没有赚钱效应对于股市稳住和反弹是不太现实的!
3000亿“独角兽基金”对应的1200-2500亿大约规模的在美国上市的大型中概股在国内发行“影子股票”,在外汇要稳定的背景下,这一块对应的是“美元资产”,如果在健全的发行认购机制之下,在国内可以给一部分人用人民币购买“美元资产”,在出发点来说,有利于在美元走强,美股走强的背景下相当程度的遏制资本外流!出发点虽好,具体操作还需细化!其实这一块对于稳定目前的汇率和控制资本外流是个比较好的工具!不过看那些人有需要的人买?
这一轮股灾会否演变成类是2015年的股灾?背景都是在去杠杆,但最不同的是管理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极度的抽血效应,居然搞出来270亿的天量给散户割韭菜和发行1000亿的打新基金!不同点的是,目前暂时来看,经济基本面还没出太大的问题,各类指数上证50-沪深300-创板等于2015年是相反的,高质量的部分更高!低质量的现在更低!股市没啥需要去泡沫的基础!
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即使以为以为走一九行情的情况下,以为指数会大体维持3000点,也都不认为会有啥反弹行情!到目前2800多点,仍然是这样看法!从月底来说:2850和2930是2015年筑底的两个核心位置,下探2837也是2015年的走势!但决定上证综指的上证50和影响比较大的沪深300指数都高出这个位置,现在股市的结构确实有比较大的变化!同时创板指数远远低于沪指2800多点的时候。结论是下周六月底,如果基本面释放出温和的健全流动性的信号,沪市大约会先在2930筑底!而不是向下2638点筑底!
结构上:上周五资金属于净流入,有比较强的抄底效应,一定程度上机构主力见底加仓是明确的!但60只涨停股里,相当部分都是前期大跌50%甚至腰斩的股票,从赚钱效应来说,仅仅是过度超跌的股票反应强烈,这一般不会持续!这个信号很重要!
中部的一些高质量股能否强者恒强?在极度弱势下,先反弹部分最弱的,但真的属于情绪化造成的下跌,筑底阶段必然是最强的部分继续强!这一块,蓝色系能源代表的低估值高质量的板块是核心!具有成长性“独角兽”并购重组上市的会否会否出现部分的赚钱效应和风口型的炒作效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