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旗帜鲜明的坚持反弹在路上


两市连续三天缩量回调,今日盘中又回到3086亿的地量成交。以地产板块为代表的“大黑色系周期股”的回调和中石化等能源股短期走弱形成的共振效应,上证显得软弱无力,尾盘主力们纷纷抢进黄金坑,是护盘还是洗盘?从各方面都比较麻木的状态来说,回调积蓄力量,再次向上的修复估计会爆发的很猛烈!
(1)上证指数仍然不算走坏,尽管其代表性也不太被重视!创业板近期都走出八连阳的态势。尾盘收于2800一下止步象征意义令人失望,但从单日的指数运行来看,下午的一轮跳水最低也只到2744点,对比上周四的大阳从2771点到2837点,超跌后的会吐没击破反弹平台!从这一轮超跌的股灾来说,大的底部平台在2750-2850之间,目前还在这区间运行,有待突破上部顶部,继续修复。
(2)半年度的中央经济会议月底要召开,近期一些研究部门的探讨意见值得注意!央行,财政部等几部门对于“积极财政”的探讨意见!企业,政府,居民等三个角度,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过去和未来如何“去杠杆”和“加杠杆”等实际上对于资本市场走向是最深远的!这一轮“金融结构性去杠杆”更主要的目标是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但在表象上对股市的冲击和反应过大,目前应该到“稳杠杆”的阶段,如果不太积极的财政政策需要补课,那就是一种从过去两年多给居民部门“转杠杆”变到需要财政给经济和资本市场“加杠杆”!真实的减税势在必行,给资本市场补充资本和权益也势在必行!这是个很大的信号。
(3)新经济和新动能还是股市的灵魂!即使经过这一轮股灾,以过度给股民转杠杆为代表的地产黑色系周期股低落,以新动能为导向的科技消费股仍然坚挺!但目前过度的旧动能增加了太多的无效债务,对投资者和经济发展基本没有驱动力量,消耗太大!以新经济+独角兽为形成新动能的发展路径,目前在股灾的情形下有所停滞,是僵局阶段,但如果股市没有回复一定价值的状态下,要继续的改善模式增加新动能也比较困难。今天重要的消息是发改委表示,和监管部门协调中,债转股在陆续的精准落地!这回是继续的给旧动能去债务,还是在这过程中结合新动能?值得关注。
经过漫长的六月股灾,目前已经不值得过度悲观!各种所谓的利空对股市已经不构成仍然的冲击,造成情绪化大跌的背景就是看待利空过度!但近期维稳的信号虽然多,对于新动能的形成市场期望的落地还没有!上证如果要摆脱再次下探的格局,还要配合新动能的新动力。注意回避地产类的“大黑色周期板块”,高质量的蓝色系能源和科技龙头消费股还将继续带领股市修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