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星期一二三大事不妙


境内几大指数,周三跌幅全部超过2%,港股在经历教育板块黑色星期一,科技股板块黑色星期二之后,继续大跌500点左右,前期大跌的教育-科技股继续下跌。成交不足2800亿,资金继续流出14亿,这都是近期少见的现象,是筑底还是诱空?从境内外的情况来看,缺乏资金推动和向好因素的基本面,温水煮青蛙的态势越来越明显。
(1)沪指大跌57点,再无周一大跌后尾盘反转的力量!一轮反弹获利筹码除掉,回头再次筑底,比较明显。这阶段不是割韭菜,直接切割还没冒头的“韭黄”,蚊子也是肉,小幅度的反复震荡是机构们因对熊市的必然方式,降低成本,远离危险品种!再创新低的概率比较低,注意主力开盘的全天神秘数字2777.70!出发线。
(2)境外科技股近期的走软折射出国内的经济基本面疑虑,这一点要特别注意!科技是什么?消费,新经济需求类的消费股就是美股的几大巨头科技股效应!近期腾讯控股连续大跌带动恒生指数下行,在美股的代表阿里也下跌了10%,在这种效应下,上周来,在港股的金山软件,阅文集团,微波,搜狐等一大大批股票都下跌了20%左右,这是支撑中国资本市场是否被国际资金看好和代表“成长”的标志!国内流动性不足,中概股的目的更多是融资,当内外支持成长的流动性丧失后,只下种自己浇水的实体经济比较危险。这个信号是导致国内创小板也重挫的根本因素。
(3)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但在去杠杆的情况下,资本市场流动性丧失和紧张根本没有改变!这个局面是上周来无法反弹的根本原因。前面的“定性降准债转股”5000亿根本没有落地,传说万亿级的养老目标基金现在都还没有募集,就靠点外资毛毛雨如何维持现在这股市?这周加大3个IPO不超过42亿,但没见到有输血加大的影子,加大抽血效应,市场走成这样绝不奇怪。
汇率还是继续的反复筑底6.9左右,一般来说破7的概率不大,随着继续的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三天,股市回落三天也不出奇!但在成交量急剧的萎缩,市场利好都是空影不落地的情况下,反弹不能吸引资金跟进,稳步下杀型的调整还能吸引资金抄底?沉闷和危险这周已经走成连续的黑色星期一二三效应,是否又要搞周周四探底反转变成红周四的老把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