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望中为啥大涨了?


上证盘中再创下2653点的新低,距离2638点已经一线之隔,会否再创新低?过去的各种IPO堰塞湖,定增堰塞湖,减持堰塞湖之后,经过上周一周黑之后,担心的这2638点是割肉跑路的堰塞湖没发生!沪指收于2698点,差点回到2700点,外部的恒生指数涨幅更大!上涨300多点,回到27500点的平台之上,涨幅1.3%。在一片惨淡的预计会跌破2638点,为何大涨?
(1)北上外资净流入58亿!这是间隔许久以后再次出现单日接近60亿的巨大增量。从814日摩根明晟公司宣布到九月初完成第二个2.5%的配置,时间已经不多,大约110亿美元,700亿人民币,扣除些已经预先配置的,估计到月底还有三四百亿或者四五百亿的资金流入?上周的连续下跌,防止国内扰动,还是在给外资挖出黄金坑?可以观察效应,但对传说会三年前就大规模投资中国股市年度四五千亿美元的外资,那是遥远和漫长的事情,对短期走势有些影响,不会太大!是否这周每天都会流入60亿左右?
(2)周五的几个外部信号比较清楚,人民币汇率大涨800点,已经完成触底!一些主要的国际金融机构认为近期美联储最多第三次加息后会停止,美元指数会下跌!中美的代表准备月底开始谈判,这对美国金融界来都觉得是个好消息!在“拟”征收2000亿美元这类莫名奇妙的特朗普风格基本不太可能,这次估计协商重点会放在双方的市场准入,知识产权等老问题,最重点的也许美国看好人民币,要买入不少人民币和资产,把人民币汇率升上去6.3%?着国内周五的黑色系期货大涨对应,系列的积极财政开始发力,国际资金看好中国的经济稳中回升,港股涨幅大于上证,比较积极。
(3)跌破2638仍然可能性比较大!从成交量来说,现在基本在2700亿的底部平台,久盘必跌!短期的少量外资对局部的股票会有一定的支持,但对大盘毫无影响,目前外资长期的按照明晟或者下一步的富时指数配置,对不会改变目前处于极端熊市的状态,预期和忽悠的国内许多万亿级的增量资金,整整三年都没落地,现在有落地多少?几路一千亿级别的资金:独角兽基金,养老目标基金,养老金等也大约会在第二个2.5%入魔后入市,把黄金坑留外资?
创新低之下,震荡筑底只能寻求更低的底部!周期股在短期的积极财政刺激下有所提升,但宏观经济和全球经济有所支持,但投资的价值比较低,低质量的还没清理完,高质量的科技股不多,股市还是在非常为难的地步!主要看外部环境是否有变?美股或者美元中期顶部的味道很浓,暗地里加大对中国股市和人民币资产的抄底,如果人民币汇率回头升值,这通过汇率都能赚不少钱!但这对国内需要股价回升的股民来说,没有啥机会。震荡筑底可以看一看,极端暴跌的概率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