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剑指3080点热身开始


周五沪深全面发弹大涨之后,预期的一只靴子又落地:富时罗素发布消息,将于北京时间27日临晨“正式宣布否将中国A股入富?!为啥说着靴子已经落地?富时时不待我,明晟指数公司都先走一部抢占全球第二股市的A股,富时公司再继续的撒娇失去了市场战略机遇的话得不偿失,按照前面富时罗素公司表达的两个意思:一次纳入,在17-21日会议作出决定。那27日临晨就是宣布这个决定!并没有其他的东西。从上周来股市动向,单周内外资流入接近90亿,两次放量到3000亿以上,“随风潜入夜”,在宣布纳入前一些配置的已经布局了,明晟入摩不就是这样?
最差年份的股市,投资着碰到的最大问题还是被金融去杠杆误伤,大批低质量的“产品”被不明真相投资这持有,一路幻影破灭是2018年股民最大的噩梦。但机会总在最绝望产生,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股市那一次不是这样?这一次,2644不是熊市的重点倒像一个结构性小牛市的起点,经过年初来半年的反复搓洗,现在剩下都是干货,几大靴子落地,最近几把重要的小号吹响会形成一个小型反转的集结号疑问已经不大:
一,不是明斯基时刻,重大中美换位思考,金融市场换位的重大时刻已经到来!
前一周,摩根大通单日买入腾讯控股120亿港币,在过去2638点的时刻,摩根大通也短期大规模的宣布买入230亿的港股坚定看好。对外资对港股和A股风向标来说,看好的噪音不重要,重要的是几大国际金融巨头中又对形势作出重大决定的行动,这才是真正的标志!股市将开始一轮比较大的反弹在上周已经预判,这个杀手不太热!会带来一轮热浪,富时罗素不是也赶着时间来了?
大摩宣布对美股的持有为零!基本核心的金融机构大小摩,高盛,黑石(贝莱德),美林美银等纷纷提醒冲顶的效应。在美国中期选举之时,中美贸易纠纷的长期化已经让美国的主要金融机构纷纷不满,这种危害不仅是对中国股市,实际上也给美国股市带来极大的隐忧!从贸易纠纷来说,美国好像走上了一条贸易投资保护的道路?但从另外一面来看,美国的市场也是饱和的,金融市场也如此,不管美国再三施压和展开一些,但另外来看这些和美国的金融机构和资金渴望扩大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投入和市场份额,寻找增长的空间才是核心的诉求!
等待美股市场回落,大规模的用全球第二大成长性市场来对冲和代替美股的回落效应是大部分美国核心金融机构一直耐心等待的机会!这个时间点大约在八月份国内股市沉底,各类基金继续亏损6%消磨后,九月中旬过后拐点时刻应该到来!
二,中低增速,高质量发展这两条核心的匹配中国基本面的发展路径,经过半年多的去杠杆,清理各类重大风险,目前应该回归本位。
中低增速大约是个什么速度?6-7%的区间增长,对应过去一段时间的双位数的高增长。但这个速度经过2014年的急剧滑坡和后期的急剧刺激都是不平衡的。突出的特点是2016年一轮维持较高增速接近7%的炒房刺激有点过度,这造成了比较大泡沫积累和风险,这个时间点大约两年不到。但对比居民负债率的过度攀升和匹配的完成2020年比2010年GDP翻一番的战略目标,增速稍微有点略多!造成的问题是明年提前完成这个GDP翻一番的数据都由于,可以提前实现?但局部的过度刺激和发展过度之后泡沫的风险过大!遏制和清除风险是第一要务,完成发展目标在数据上绰绰有余,但质量上还需要检验!
2018年3-2018年9月这一段,不仅是股市经历了急剧的去杠杆效应,其实过去刺激过度的楼市已经缓慢中逐步落地,但没出现断崖式的泡沫断裂,这两大调整从大的局面来说算是主波段落地!过去稍微高估的人民币汇率顺利的从6.3附近回落调整到6.9对应的楼市股市的价格大约按照汇率和实际价格都调整了25%左右,是非常顺利软着陆的模式。决定事物发展还是内因!特朗普的“”对国内发展影响其实很小和微不足道,重要的国内顺利的去泡沫,主要是过去两年增长太多,适当的消除这类泡沫,对后面平均三年不低于6%以上的发展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这是个重大的形势面。
三,美联储925年度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中美关系“坏”到极点之后可能会出现许多向好的意外!这也是一个基本的规律,任何事物都不是直线,总是曲折发展!在前期的过度悲观之中,市场是否忽略了什么?
操纵舆论和话题达到政治目标,一向是黑暗资本主义制度下政客们的不二法宝,不管这个人叫奥巴马还是特朗普?都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有程度和手法的差别。目前喧嚣一时的关于贸易纠纷和其他话题,特朗普政府不断的制造许多“噪音”和“摩擦”,看起来内容很多,但放在与以前世界格局不同的视角看,中美都是GDP10万亿美元以上的“超级经济体”,和以往的几大国模式已经完全拉开了规模上的差距,不同的国家还用以往的定位在来看两个超级经济体的一点摩擦?其实对互相的影响不大,也许对其他小的经济体影响大,着更多的需要全世界都换脑思考问题,转换脑筋对待。
压力来说,目前特朗普的压力远远大于我方!操作贸易纠纷等放大化的制造舆论,只要还是为了选举,对于半路出家基础不够的特朗普来说,如果中期选举惨败,那前期推行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有头没尾,基本成为一个投资过度,后面无法兑现的笑话?减税等利好对美国经济的刺激已经到尾声!这点是共同的认识!如果后面不能继续的为推行“大基建”和为美国经济发展拓展外部的空间,那就基本玩完!这些都决定,在未来的一两个月,仅仅未来选举,特朗普必须“出卖”一些美国的利益和中国等进行重要的“公平交换”。其他?没有出路!
四,金秋结构性反弹在九月中旬见底如期的拉开序幕!从后面的目标来看,港股和上证的运行会如何?反弹的目标会如何?那些结构性的会有行情?
目前国内股市的国际化已经加深,A-H股已经出现同比列波动的准确结果,指数效应上,上证乘以10就是恒生指数!周五的反弹更加的清楚:上证2797点,恒指27953点,都到2800这个大数字的临门一脚留有余位!这反映那个现在股市的基本估值水平和半年来人民币,港币,美元等汇率因素的相对再平衡!内外震荡之后都比较稳!对应香港楼市调整中稳定的局面,各大银行已经率先的在美联储加息前预先加息,消化了这个冲击,单日港币创出10年多的单日涨幅回到7.8,摆脱了前期资金外流格局下的7.85的弱平衡状态,全球资金有的又开始回到香港市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标志。
在低质量的股票大批死亡和清理之后,各方面的利好:个人所得税减税,股票回购,地产严厉调控不再盲目的增加居民负债率,内外部的资金逐步的回流股市,在2800基础上,上证十月后上涨10%到3080附近的概率越来越大!不仅是内部的价值修复效应,外部很多重大情况必然在最坏的情况后豁然开朗,外部的资金和对外开放形成的合力,国际资本出现比较大规模的流向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性会形成。美国的资本也需要赚钱!这点特朗普也明白。
联系的启动从基建到银行等权重的力度反弹后,节前震荡和维持2850一条线是大致的预计!大权重不涨就没有指数!但新经济没有高质量的发展路径,股市也没有前途!这点在各类企业加快在港股美股上市的时候,国内市场从救灾式的“接盘”许多垃圾股的“资产重组模式”,现在转向重大的“高质量”新经济类的并购重组还是最大的需要。两条线都有比较大的机会,奠定金秋结构性的小反转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