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反转发动要看今晚美债


延续假期外围的暴跌,昨日国内被动的补跌后,今天大盘已经相对走稳!上证是微微红,一直围绕2730这个下部的关键区间震荡,中小创还在收到外围的压力,那些科技类的谣言“米粒大的芯片”的影响,总体会很快结束恐慌。
(1)昨日外资单日的净流出100亿级别的,把国内假期关在里面,外面惊涛骇浪的恐慌集中释放了一次,今日势头缓解仅仅流出29亿!又流入就有流出,短期的被外围全球集中式的股债双杀吓慌了,属于正常局面。不影响大局,1.2万亿降准对股市有没好处?连续两日南下资金净流入都是十几亿,确保外围香港的流动性,弱化这一轮的美国作为起源地的股债双杀,外面稳,里面就好回涨!
(2)现在主要的矛盾是美国类似年初二月份的股债双杀!如今已经杀到一半?这很难去过去的经验去检验会如何!去年美国加息,到年底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从220到240点都比较温和,年初再次加息后上到280已经包含了未来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但预期过多一直搞到310附近,抛售美股买美债,导致纳斯达克出现千点级的暴跌,道指标普到下跌10%的股债双杀惨剧。如何缓解这个局面?一是准备廉价美元的搞法不恰当从88一直回升到96,二是预期减低后美债收益率从310回落到285减少了一次预期的加息。这一次?对比去年240到现在325附近已经涨了85点,和2-2.25%的基准利息利差100点多,套利空间有点!但现在对比二月份,贸易摩擦要扩大了美国的贸易逆差,油气景气又推升了通胀,比较难平衡。困境下的特朗普,至少需要四个超级的“逆周期因子”!看这些怎么演?不然可能美国先玩完!这是目前的风眼!这不散去,国内股市的风口暂时不会吹起来。
(3)杀完白马跑路减持部分,外资们暂时也要看看外围的风险有大。昨日国内主板的大跌,主要就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抛售各种蓝筹白马股,造成股指的大幅度下挫,但不卖这些,需要现金的机构们能卖啥?这个势头暂时减弱,全世界都在担心美国的股债双杀继续,还是演绎出其他的段子?这是不太符合过去双位数年份美国的规律的。要看还有啥王炸搞出来?国内股市今天已经基本平稳,两市不包括ST的32个涨停,主要还是以油气能源关联个股为主导。
红十月的预期不变!如果继续胡言乱语没有实际效果,美国演出股债双杀的话,也存在全球被特朗普拖下水的危险。这用刺激经济负债的模式不论哪一种,回头都要还债的!现在债还没还,利息都有点高,这是目前的根本原因,没搞好正常的贸易和实体经济,这种危险,在近期修正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二日内看下美国股债市场的表现,国内股市仍然会按照3000点,高质量的局部成长路径演绎。总体先去杠杆躺着的国内股市,早就跌无可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