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最后的斗争!千万别慌


特朗普都慌了,怒骂美联储搞出来股市大跌!但这后面“两面人”的习惯,到底演出啥双簧戏?昨天指出“美国国债双杀的严峻局面并没解除!还需要进一步的看信号,亚洲的股市在等待”,但十年期美债前天略微回落2个多点后,昨夜继续抛股买债,有反向大涨6个点,震落了美股:纳斯达克大跌300多点超过4%,这一轮从接近8100点下来已经跌幅600多点,总体回调7%多,还可能再来7%,达到15%的幅度,主要看“速度”!美国的债务高企式的刺激经济不平衡和管理失误,有可能给全球带来一轮金融风险。并非一些人所说的美元剪羊毛,如今这羊羔都缺奶,是真相。
(1)美股存在着比较大的泡沫,这都明白!两三年来其实各类投资这都在警惕这泡沫通过啥方式调整,戳穿或者缩小后继续的成长?到八月份后美股两个信号:“中期顶部”+“两桶油”,这只是结构不一样,很像2007年的上证5000多点冲6000点,折腾几大指数轮流创出新高,主要就是以来新的两个万亿级美元市值的苹果和亚马逊,其他股票大多数都处于向下的调整中,这两个公司就类似中国股市的过去的中石油和中石化,而且市值占据过度泡沫的美股31万亿美元的15%。特殊性结构有迹可循!
(2)美国这一轮时间异常的股市和金融表现,会否泡沫破灭?目前还不可简单断定,这需要看美国的许多逆周期因子在敏感的时刻如何调整,核心的在于股债双杀的背后逻辑:美国政府的债务越来越高,刺激经济需要发行债券的数量和利率都越来越多和越高,现在是否有点超过承受力?刺激经济支付的债务给前期公司等利润造好带来好处,但利率的上升是否会比较快退潮,需要公司和个人支付利息去偿付?表面风光四处退群的美国,如果快速的泡沫破灭,股债双杀继续,也许会出现其他的问题?看亚太和国内的股市,要注意美国政府的债务危机和美元可能出现意外的贬值,贸易摩擦也许用其他更加密切的双边自由贸易替代。这对于中国股市来说,四季度3000点以上的要饭行情能否继续?看美国扛得住不或者意外的改变一些策略,不然自己先完蛋。
(3)国内股市跌破2638点的股灾熔断点,跌幅过大,这都不要怪外资!今天净流出34亿,加上前三天的144亿,接近180亿,都不占国内资金流出的主要部分,很小的比例。但千股跌停要开始上演了,这是关键,流动性一直不够,动辄的依靠外资,一旦出现流动性缺失,没有正常的方式维持稳定的交易,这是否让投资这越来越没底?放空炮和吹牛多,真正落地的比如股票回购等也没见大型的央企开始实施,又要开始壮士断腕的国企改革,市场也疑虑又要散户买单?
情绪化的急剧杀跌,这惨状比起二月份美国的股债双杀局面,美股还没那么严重,但我大A股就比较激动了,惊慌杀跌的跌势超过了二月份。去杠杆之下,绝大多数股票年度来跌幅三四十,腰斩的也有千个左右!但不是越便宜越好,还是要注意基本面。确定性的还是以油气景气这一块为核心,哪怕跌倒2000点,油气都是人类的“刚需”要坚守这一点!科技股的“头部企业”去泡沫比较惨烈但也不可对移动互联网,5G类的失去信心,如果看好前景和基本面,暂时的不利不需要慌张,看好明天还是对这类的基本态度。
暴跌之后必然反弹!但两次100多点的长阴杀跌,要修复一根都有点难度,暂时来看,除非世界的金融经济局面出现大的逆周期因子的调整,要暴力的修复周五有困难,但对3000点以上的红十月吃饭要饭行情留点期望。这主要是外围传递性的风险,不是自己股市有问题的风险,逻辑有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