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天连续上涨收官的希望有多大?


在日经指数重挫2%,恒指开盘来一直跌幅在1.5%左右的外围影响下,午后几大指数终于开始跳水,创板跌幅接近3%,上证一阴吞三阳回到2600点一下,把前几日拯救大兵瑞恩的成果全部吞噬。这既是年底前各路资金苦熬一年,预期式的年底机构和散户都会分别从一些地方减仓的结果,今日成交还在3000亿左右,还是摆脱了前期2400亿左右的低迷状态,但主力资金大幅度净流出226亿的巨量,外资减仓接近10个亿。休息和回避是主题,但年底的结构性行情快年度还会继续,刚好在下周一后可能走出翘尾的收官行情;
(1)重磅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在昨日会议之后,大约会出来比较具体的承接今年的新的政策。“六稳”“三大攻坚”“稳增长”“宽财政稳货币”等核心的表述在昨日会议公告中骨架性的已经清楚。具体到货币政策逆周期会如何操作,股市的活水会否继续的滴灌加大?减税的幅度和结构会如何,传说中的数万亿减税到底是几万?这都需要会议明确方向。单纯从昨日看,搞基建是老思路不太现实,靠基建板块拉动的指数反弹后回落更快。
(2)医药股的一阵子杀局是年末对股市结构性冲击最大的突发事件,集中采购引起的一些医药白马股的连续雪崩给市场走稳带来了不可测的风险!到目前来看,5G+电子+科技等连续的涨幅较大,今日也出现比较大的回调,作为影响股市比较大两个路径一个前面受伤,一个跟着休息,就缺少可投资炒作的热点,仅仅剩下具有实质性重组的ST慧球10连板还是一面旗帜,这对于年底那些具有实质性价值并购重组的产业和股票具有多大的推动力是决定市场热度的风向标。治理整顿一年多,这低迷的互金中概股优信大涨250%,趣店昨日上涨20%,移动互联网,消费科技股等低迷很久,会否随同5G的发展再起风云,互金+传媒来点新的动能?
(3)美联储会议的靴子必须落地,这预期可能年底还会加息一次基本是共识,但后期的轨道如何?对影响比较大油气类能源股的走势也是直接相关,但会议前,今天日经恒生等亚太股市都比较低迷,我倒潜伏等待消息落地,这是个主导因素!昨日会议对目前外围的形势对比十月份的“稳中有变”,有不同的表述,“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协调配合,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保持战略定力,对于继续有变之类就没啥影响,有可能不会继续的变,已经到了临界点?要注意这个比较重大的变化。
还是只想走,不是不想留?年末稳是基调,各方面形势排除了可能继续恶化的意外,只是各种落地的实质性政策前面雷声很大,是否等到重磅会议后集中下雨?可以观望,保持到周期类股票的警惕,尽量的少有仓位,对于科技类新动能还应该聚焦,等待也许还有更大的风口!碎步性的修复收官10连阳能否实现?看会议结果和美联储会议的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