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变盘还是主要逻辑


周末全球股市同步大跌,日间日经大跌超过2%,恒生和亚太股市跌幅超过1%的很多,欧洲股市跟着跌,晚间道指大跌超过500点,纳斯达克跌回6900点呈现三重底的特点,标普等跌幅也在2%左右!这年底了,随着美联储确定性继续加息,美元指数走出年度的新高,各方面缺少确定性的预期,特别是美国股市,一直在怀疑和纠结中折腾了一年,和大跌下去躺死猪的A股其实具有一样的特点,就是缺乏方向性。美股年底还会不会大跌?这是许多人怀疑的问题。国内股市对美股大跌是跟随呢,还是再次确认后再来独立小行情?
下周重磅会议会明晰一些具体可落实的政策,经过前期忽悠式维稳之后,这股市和实体经济到底稳得住不,以来那些实际的政策去稳住,会议结束之后,确定性的局面比较重要。目前可以展望的是:国家加杠杆是必然的,对比08年美欧等国家负债上升40%左右,我国全部仅为20%的局面,放宽3%的赤字约束线,出现4%左右可调节的新红线可以接受,大约可增加1.2万亿的财政支出到民生领域,强化内需;个税减免已经落地,其他的减税可望在1.3-1.5万亿,总体不会超过2万亿。这财政税收加杠杆的力度总体会在4万亿左右,这是全球经济下滑之下唯一的最大动能。外部形势“稳中有变”的变已经不会影响国内经济的运行了,90天达成协议这类基本不会有太多疑问,世界经济又处于一个探底下降的局面,核心的就是过去十年,中国的经济周期大约领先欧洲日本美国等大约半年到一年,依靠中国的周期类景气带动这些国家的关联产业有需求的带动,但目前年初中国过去一轮的“周期性”已经见顶,随后半年多,日本意大利德国等都处于负增长的局面,美国也刺激好冲顶下滑,对应的来说,6%以上的实际增速问题不大,明年度增速6.2%左右,有望按照目前环比减速0.1一个季度的模式到第三季度见底回升,极限也在6%以上,形势不好也不坏。并不受国外经济形势的影响,其他国家也不会给国内经济的增长提供任何的新动能。人家都在看着中国需求,总体不是太好。
对比去年,今年股市属于基本一路大跌到2449点的百年底,其中上证日跌幅超过2%的都有15次,个股基本没有正收益的,全部股价下跌,这更大程度上反映的不是去杠杆,而是“周期顶部”后的下滑效应,也缺少新动能新结构的转换,并没起到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年底了,从周末来看,重要的消息:中国取消三个月的对美国汽车加征25%的关税,显示90天的路线图也进展的很快,下周也许还会有大豆和能源产品的消息发布;平安保险1100亿的股票回购通过股东会决议,至少按照下限500亿以上,但仍然需要“确定细节”等待交易所的明朗,不太忽悠了只能这么说;推迟了大型银行股青岛银行的发行,周末给出好像IPO加速的信号,其实结构上还是减速的,10个小股票的融资才能抵得上一个青岛银行。这些都不是意外的消息面,内部周初重磅会议很重要,看具体的财政货币金融政策落地,外部周末的美联储会议是目前的拦路虎!总体在市场都比较悲观的情况下,在下行2449的百年底,让前期的减除股权质押的努力化为乌有,从基本面和政策面有啥可能行呢?毕竟年底时间不多,回购资金落地的空间还很大,平安1100亿没落地,大型央企们一个也没动静,这是预期股市的数千亿活水的来源,护盘式的维稳比较容易实现;5000多亿输困民营的资金落地也只有1000多亿,最后可能会加大力度。
2018年股市非常差,要有转机估计一年以后?但从短期来看,板块和结构,个股方面,周期类一再数月来提醒要减少仓位,哪怕年底也要防备风险!目前具体的油气类加速大跌基本在底部,也得等美联储确定加息轨道后,对于通胀等确定下行后,也许才有意外的回升?大部分白马股长期的三五年类投资的可以不管,但短期来说到明年也许还是会回落,这也需要防备更大的风险,年底这一阵子医药类的暴跌已经给市场不多的板块带来沉重的一击!5G+科创+移动互联网互金传媒等关联的并购重组还是新动能,互金和传媒等和5G+移动互联网关联大,属于年内比较早受到利空冲击见底很久的板块,超跌比较大。可以注意也许年底的吃饭行情,结构性的新动能,以往每年第四季度的结构变换今年受股灾冲击大,都没实现转换。年底最后的时间会否演出?
控制和注意仓位,特别是部分绩差和周期类的,年底有个小红包见好就好,一年后再找机会!很小局部的新动能在周初会议后急需走出独立的中国红还是必然的!年底碎步性的修复指数向上变盘也是必然的,但空间不大,不要过度期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