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等待红包明朗化

两市成交2962亿,接近3000亿,从上周五探底2440点以后,连续六日维持震荡反弹,成交基本都在3000亿的平台上,年底年初来算是活跃了一些。北上资金今日大举流入45亿在人民币汇率连续上升到6.75以上的背景下。强烈的反弹暂时处于走弱震荡中,春节大红包如何发放?春天还没来到,但前日关于央行直接购买股票ETF就像一剂过猛的春药,搞得市场春荡漾,左右摇摆!这个消息的具体化是决定走势的关键,是骡子是马拉出溜溜才会让市场确定方向。



(1)敏感性央行行长讲话,保持股债汇市场的健康发展,比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昨日谈话重要得多!一些评论注意到“股债汇”市场,少了一个楼市,这不仅是关心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加息可能暂停,缩表可能减少规模这、基本都是定局。到国外来说,人民币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大幅度的开始向6.7这个目标位反弹,汇市很稳。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指向“就业和通胀”的土豆和牛肉,这点与央行的目的也没啥差别?股债汇不再关心楼市,目前的货币政策对于首要的股市来说,对就业和通胀如何发挥作用?这是决定上半年和春节前资金和资本市场关系的核心。



(2)妖股,妖风是股市活跃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线,这有个度的问题,谨慎观望,不要去跟妖股,可以等待妖股。前期涨幅三倍的东方通信,10连板的风帆股份,ST慧球等一批前期妖股龙头都有点钝化,这在前面已经指出,但新的妖股也在逐步的走活,特发信息7连板之后宝塔股份5连板还在路上,据说可能20板的ST新梅4板就被砸开,另外蛇吞象的新动能易成新能悄悄的2连板,昨夜还有武汉中商准备一口吞下400亿的大并购等。从路径来说,目前在经过一年的清洗后,一些具有新动能和成长性的板块和股票,去杠杆后再加“新杠杆”的管理层年底的表述也正在路上。



(3)“新杠杆”是什么?怎么加?加在哪里?是不断的发新股然后配比增量资金,还是挖掘主板里的新动能,结合科创这个杠杆变成新杠杆?还是给各类现在已经逐步除掉内外部的杠杆,主板里的股票增加类似蛇吞象的增量资产优化,再配比场外新增的资金?先优化部分存量起到加上“新杠杆”的作用,再去去掉目前存量里的旧杠杆?这是个比较复杂的问题,也是结构性行情的要点。


从人民币升值到5G发放牌照,一周多各类板块完成了个巡回,又回到通信板块景气这一出发点,去带动比如车联网等,寻找5G和特斯拉的关联?至于央行是直接还是间接入市购买股票,在昨天明确TMLF在下旬操作基本已经暗示过,也许是间接的模式!从去年春节前借准2万亿到今年加快发地方债和财政结算等来看,年前需要的资金估计会远远超过去年,1.5万亿杯水车薪都还要分批的降准,这就基本估计这特殊麻辣粉还没操作,也没限度的,考虑到外溢效应也不会大水漫灌,但滴灌也需要每一棵苗都要浇点水,也不会太少!能否在扣除其他方面的需求外,给资本市场间接入市购买股票发上7000亿红包增量资金,对对应一般央行的两大任务:就业和通胀。增加就业资金就的优先给到新动能和成长,通胀在上游产业链过度的景气下,修复下游产业链,带来通涨而不是上游的滞涨,这都核心问题。等待具体的消息落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