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迟到了,红包不会缺席!


黑周四没有黑!几大指数都轻微回调,两市2940亿还在3000亿附近震荡,连续两日主力资金从前期热点的一些个股和板块,券商,喝酒等撤出100亿左右,北上外资27亿净流入,周内已经合计超过100亿,按照年度6000亿外资净流入,周均不低于120亿计算,明日又该补上超过50亿的大流量?说好的周三左右应该来个长阳高点荡气回肠的大反弹振奋下人心,但为啥迟迟的在周内已经向银行体系据说增加2万亿的流动性毫无反应?长阳会迟到,红包不会缺席,只会更大--从货币传导还差“1公里”到资本市场这个“枢纽功能”,现在是否只有50米了?



(1)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其中“我们提出保持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就意味着我们允许经济增速有一定的弹性浮动,但不能大起大落,更不能“断崖式下跌”-----新动能+发展是核心;三新--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规范健康发展是主题,各方面共识在逐步形成,政府管理和企业的发展目标。本周央行单日创出5700亿历史上单日公开市场操作的巨量,连续的降准,逆回购等加起来本周2万亿,对冲掉到期还有1.6万亿。大水往池子再放,但滴灌到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还差几十米?方向需要明确,资本市场还是以“三新”发展为方向,这才好放水浇灌?
(2)灵魂棋手通产丽星和市北高新逆势涨停,这又给科创卷土重来打气了!前者是实质性创投资产注入+混合制改革的双向题材,后者是园区式的高新区炒作的前期龙头,这带动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电广传媒等一批创投纷纷跟涨,给日夜加班的科创板在准备春晚的大餐?但科创等要成为目前主板的“新杠杆”+“增量发展”的加速器,还离不开主板具有真实“三新类”的题材,比如类似ST慧球,武汉中商等独角兽并购上市,优化主板公司的价值,同时辅助科创类的产业到科创发展这种良性的态势,目前给出的新动能和估计能给股市滴灌的资金一样,动力都还不足!
(3)央行会否直接入场买股票是上周讨论比较多问题!但这周央行给银行释放2万亿的资金,都不是和直接或者间接的买股票有关系,主要还在于经济“更不能断崖式下跌”各方面加紧做工作,落实各种财政资金等的用途,从前期央行的安排来说,2万亿之后下周还有7500亿的降准落地,对冲一些到期的麻辣粉,富裕2万亿的资金差不多,但缺口还是比较大,银行不缺股市缺!这总是东墙和西墙的关系?特殊麻辣粉对股市是核心!春节前这一块能否补出一万亿以上?这对防止经济和股市出现断崖式的回落比较关键。


间接买股票,其实在前期大量的往银行体系释放流动性的时候已经开始了!也许是从境外或者其他的资管渠道一直在滴灌式的接盘?比起港股和美股,一月份的指数来说,还有8%左右的欠缺反弹空间!这随时长阳迟到了,可能周五补个超级大红包,启动逼空行情?主板温和式的修复概率比较大,主要还是看新动能方面能否从池子里抽水喷射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