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长超预期必然带来中级行情

春节期间外围形势偏暖,美股连续的反弹走强,恒生指数回调后强力回到28000点附近。节前指出的港股和沪市主板对比的“堤坝效应”仍然存在,28000点的恒指对比2600点的沪指位置高8%左右。外水内流的效应,一月份外资净流入接近700亿,也许在二月份千亿级流入可期,填补国内的对比估值洼地效应。对于节后和上半年的主板维持在2449点百年底,攻击2800点需要信心。


节前最后一天的中小创指数大涨3%以上的结构性小红包能否成为节后的趋势风口?概率比比较大,暴雷效应和出清2015年来的部分股票的商誉减值,一次性财务处理,已经消除了最大的危险。从预告来说,一些被质疑的商誉减值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违规损害中小股东的现象等?集体暴雷之后,对这类问题的处理和解决反而留下了回旋余地,给部分基本面良好,并购合理存在周期性的行业特点的公司留出了再发展再估值的空间,最后的时刻已经过去。


美联储暂时停止加息影响最大的香港的港币汇率,利率和港楼,是个利好,不会导致香港楼市出现急剧的下跌。连带冲击港深出现同步的非理性的调整,这对于全球周期走弱的情况下,楼市进入结构性的调整来说,相对具有稳定器作用,也留出了回旋余地。2月11号提前到达,14-15号进行重大磋商,对于稳定目前的全球贸易形势和防止美国经济走弱过度都是个利好。


降价效应在全球周期类和大宗还处在下行的过程中,加息周期大致结束,降息降准是各方面的一致性政策,通胀走低是全球现象,回升的拐点大约在年中以后。对比2014和2016年的两轮短周期下行,现在经过去库存,去杠杆,去产能的供给侧改革钢铁,有色,建材等领域的负债和库存都改善,产能过剩已经局部的解决即使价格下行一些,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和债务状况等都远远高于前两个周期底部,也高于2012-1013年的1849的底部状况,基本面不一样,也难以让周期类主导的沪市指数下到1849点之类。

中小创的绩优成长股仍然是新一轮经济结构转换和成长的核心所在!旧的产能托底和优化是2019年的核心,具有内涵和外延式发展新动能的科技消费股,特别是中小板的一些基本面良好的股票预计还是行情的风口所在。


开门红是大概率,随着节后资金面传导的滴灌加速落地,春生一轮结构性的中级行情超预期的概率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