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越“断崖”的新牛市起跑了?


节后开门红,三大指数均收出光头阳线,沪市表现温和,午后在消费股以酒类为代表的拉动下,走出30多点的光头中阳,中小创的承接节前连续的3%两颗光头中阳线,指数出现腾飞之势,这也许预示或许有超预计的结构性新牛市,出现在上半年而不是一些机构机构看好的下半年?
(1)铁矿石期货的涨停是单一现象,沪市期货的铁矿石7.95%的涨停,创出2014年8月份来的新高。年前巴西淡水河谷的尾矿坝溃堤,各方预计大约减产3000万吨左右,结合近两年来新增产能的对冲,这几乎是很短期的事件级的炒作。近期淡水河谷的股价已经下跌20%以上,从全球的需求来说,一月份13天内代表铁矿石谷物等大宗的波罗的海指数下跌40%。盘面部分的矿业股涨停和大涨,但涨价从需求端来说,只对下游的冶炼行业带来成本负担,并没有刺激性的涨价动力。周期类平稳低迷的震荡仍然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去产能再次的去库存后下半年能否有反弹?这对股市和实体经济来说,必须把再估值和增长聚焦于下游产业链。
(2)5G和通信,北斗导航,电子产业等持续的反弹和领涨符合经过2018年惨痛调整后的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内部需求的新格局。出了5G等科技升级的带头作用,电子生产类的四川长虹,实达集团等大涨,消费促进,汽车下乡等政策推动之外,从产业结构和技术能力来说,生产电子的企业总比生产水泥和煤炭的具有更高的劳动力结构和技术能力,符合中等收入国家的工程技术水平和全球对比的产业技术优势,带来劳动附加值。稳就业就必须巩固这些基础技术能力产业的估值水平。这是个新的修复估值逻辑。
(3)2月中旬到4月初是股市最佳的窗口期,内外部保增长的环境都比较好,对应金融面等存在隐忧出清,经济数据的下滑底部看能在二季度末,股市的新增量的高质量动能先行修复,发挥内需上行刚好给探底起到自然的恢复增长作用,需要提前1-2个季度,这叫“滴灌”;如果按照一些错误的预期,一直下行到3季度,然后股市迎来牛市?这属于旧瓶装新酒的老思路--大水漫灌!狂躁的打很多钱进入股市,搞出来某某神牛,过去有教训的,重走老路的概率机会为零。
科创板如何成为主板的增量?这涉及到经济和股市生死存亡的核心,也是股市能否走出正常的高质量结构新牛市的关键。新三板1万多家,沪深两市目前继续下去也有4000家公司,数量上几乎快世界第一了!简单的把股市作为保增长的手段,融资的首要功能,最后毁灭的是整个经济,这教训,年前90家亏损超过10亿的公司商誉减值暴雷,总计亏损4000亿是个沉痛的教训,对于股市的卖方来说,设计和出售太多的垃圾资产到资本市场,科创板下半年启动之时,更需要控制下贪婪的欲望,走上乱发行股票的老路。对应股市出清许多风险来说,最坏的时候已经是最好的时候!从内涵和外延两个维度来说,目前加大横向和纵向的产业链资产的重组并购,减少公司的数目,优化资产正是最好的时机!这也许是可以跨越防止经济出现“断崖式下跌”节点的新牛市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