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多见顶后会否反杀


11000亿巨量再次把上证收在3100点之上!不成妖魔不成仙,妖股们疯狂势头带动各种滞涨低估值的板块抢筹,天量的游资和各种股民们信心十足的涌入,这个调整被打断。是否见顶了?这股市到底还能走到哪里?好像暂时没人考虑了?但目前来说,迭创新高就不言高,在3000点以上看多做多还是必要的。当心目前仅仅是小阳春,意外的艳阳高照一轮轮的逼空后逼疯,还有更离奇的疯狗式的打法?这股市确实有点疯了。
(1)中信建投再次封板,看着调整的态势,后盘财通,华林,南京证券等12家小券商集体被抢筹封板,带动指数一路的触底反弹后压不住的上升!但里面券商股是否在出货或者引导股民们接盘?但一个典型现象,前期东方通信是宇宙妖股总龙头,中信建投是妖股大龙头,都还没停止,后面跟着中国人保,人民网,大智慧都有成妖的迹象,赚钱效应扩散之下,妖股阵营还没交接班队伍越来越大!这对场外的资金吸引力也越大。
(2)洼地效应和修复效应是这轮走势还没结束的典型特征,这点和以往的股市反复看,不一样!去年619断点属于意外的情绪纠缠下的不正常走势,现在各路资金回归股市之下,修复效应从局部的开始像洼地扩散!前期的消费股以酒类为代表的贵州茅台等高点后歇火了,金融股从全面的修复变成券商和保险的个别龙头效应,但只看个体情况,对比之下,其他的板块在这个高地下又称洼地了!这个调整主要表现为“价值发现功能”:汽车板块很低,今天开始调整已久大面积的抢筹涨停;贵金属和有色这一轮没啥表现受到一些资金的挖掘后盘也照样的涨停不少;最典型的是钢铁股等不受市场喜欢,但其他的都比较高了,后盘沙钢股份涨停下,板块涨幅3.5%作为大市值行业,直接把沪指推向3100点。名花虽有主我来锄锄土!前期对于这个轮动轮流挖掘的特点已经再三指出。
(3)3000点以上没啥好担心!这个结论也许还可以持续到六月份。从前期的特点涨势太快,但从资金流向和目前修复工程的动向来看,对应结构来说,创业板指数上到1700点涨幅已经40%其实也不算啥,结构已经改变几大绩优指数股基本决定板块走势,目前还有估值空间可以挖掘,这个点位越过去年619断点了;但回头看,代表中部崛起典型指数中小板才6300点不到,还有400点空间才勉强到达修复619断点的位置,对比沪指和创指等,还有大批的成长型中盘股价值发现的余地很大。在这种态势下,场内其他版块赚钱的资金并不会向场外流出,场外资金还在涌入。赚钱效应,水往低处流,目前洼地还很多。
不追高!看着妖股看热闹,从来都是随时会接最后一棒!警惕妖股再次干出类似东方通信天地板闷杀的恐惧场面,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但对于轮动发现和新的妖股启动都超过东方通信要有梦想,妖股天天有明天到我家!对于市场要畏惧,但也要大胆的参与,不要怕落后于形势,只有落后的公司,没有落后股票和股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