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新龙头诞生了


许多被逼空或者理智股民都在想,这股市过度亢奋好像吃错药了?两市继续保持11000多亿的成交量,上证反抽都3093点都快摸到3100的边了!创业板新高之后再出新高1789点接近2018年的高点平台了,中小板离开收复“619断崖”还有不到200点,3%差距。从大跌之后,两天演出暴动总动员激情走势,上证指数也拒绝回调。在赚钱效应明显时候,把风险多看一点,注意上证第一次补缺的效应之后,会否再次激情的回补2812点以上大缺口,出现大跳水的局面?
(1)股市的龙头已经换位了!从前期来看,中信建投作为券商股龙头股起到人气引领的作用,但偏离常态的估值3倍;东方通信属于价值发现带动了整个5G和科技风潮,但跳水之后,新的指示灯新龙头岷江水电人民网已经悄然当上龙头大哥!从年后涨幅来说都是三倍,前者引领这一轮“能源互联网”,后者带着传媒娱乐等,这都是给股市一个新的结构行情标志。
(2)创业板2师兄当老大行不行?在过去作为科技股的形象被质疑居然是一家养猪的温氏股份作为最大市值权重股,但回头看科技不限于IT之类的,新希望集团几年农业科技等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在世界上也是有一定地位,民以食为天,金猪年,开门2师兄飞天兆头很好,整个板块修复估值的力度很大,无农不稳,农业板块继续深入的挖掘估值效应,这第一轮前期炒作后,实际上真个盘面已经进入一个更换结构,深入的挖掘实体经济的各个链条,为股市这个晴雨表去反映下半年消费回暖,经济反弹,增加流动性和释放赚钱效应。从盘面来说,昨天起“电力互联网”连续挖掘,这个和岷江水电的号召示范有关系,但更多是电力设备,仪器仪表等作为机械制造业反应了二月中旬后进出口到三月中旬逐步恢复常态,增长已经达到20%以上在复原中,一带一路倡议等市场的需求很大!只看到下降的部分,还要注意一些结构性增长的天地,股市就应该预期这些核心的东西。
(3)上证是否会大力度的回头补缺?仍然结构性行情一些部分火热的时候,需要关注从基本面和估值来说,始终是要调整的,但时间什么时候?从境外来看,美股走出芯片股带动下纳指上涨2%的好现象,偏离估值是前期A股对应港股的一个大问题,3100点对应恒生28000点,中信建投中国人保都贵3倍是局部的问题但随着港股近期上涨势头形成,国际性的资金在前面涌入A股这个洼地后,港股变成洼地资金涌入大涨以后,是否给国内的上证又抬高水位了?
前期不断发现价值,板块轮动炒作也是需要的,带动了对实体经济各个行业的修复和发现功能也就实现股民投资功能。在各方面都被锄土一轮之后,指数如何演变,结构如何变化?一个比较大的基本面两会各种政策明朗化,国企混改给市场增加优质的股权,都像岷江水电就比较好了,这个市场比较良性的预期,是个很大的空间;各类民营企业和新经济类型的企业还有4万亿左右股权资本,具有和现在的各类公司提升资本质量的空间。目前股市不看上证动向高度,主要看后市结构性行情宽度,和大约4万亿新的资本存量博弈输入目前的上市公司等,再结合股市源源不断增加新的流动性,后期并购重组仍然会给股市带来更大的动力。要从调整的角度看,目前还仅是处于第一轮行情的末期阶段,月底后会迎来更大的热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