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下突破是个新风格


周末欧美股市终于等来调整,一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道指跌超450点,纳指跌幅2.5%,标普回到2800点。经济数据不佳,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很低,美国的财政赤字又创出新高等。现在欧美股市的大跌会否引起A股的大跌,进入一个休整期?连续首周的红周一是够该歇息了?
一,精疲力尽的滴灌一阶段后,三月底又是一个时间窗口:降准又该小幅度的开始了,是否降准50点?新型的特殊麻辣粉TMLF该进行第二次操作?面对新型全球货币宽松的轨道,外溢风险很小,从年底滴灌以来效果不错!不过这水龙头接上以后浇灌,目前水流量喷射太猛之后,出现真空期,后面的水跟不上?
降准常态化采取滴灌模式,在美联储2019年疑虑中不太轻易会决定加息,加息就是最后一次然后转向降息的新周期下,是国内货币操作最佳的模式!均衡式降准在带动结构性的降息,年度大约不低于2%的降准,大约一季度降准0.5%比较冲锋,叠加目前银行和券商都需要补充资本金,百亿级以上各家大型金融机构的补血推出不少,在降准同时,均衡操作特殊麻辣粉TMLF每次2500亿左右是比较好的做法。
二,小幅度波动和尾盘异动,缩量的态势和2018年一个月的“黑色牛”之后出货顶部一模一样,这预示结构性牛市需要一次清理和整顿,再次上路,这点和2018年会不一样。
从215-315一个月,牛市1.0已经胜利闭幕!这个强度对比过去股市的阶段性修复是很大的,无论是上证指数和创板指数都完全收复了由于意外情绪引起“619闪蹦”,是个比较强的信心牛的做法。但爆发比较猛烈,量能释放很快速,主要特点还是出现了脱离一般估值和基本面中信建投中国人保西安银行等次新股,一批属于金融类“尾部资产”大涨,垃圾飞天造成的指数短期飙升!这无论去演绎过去和未来的价值发现,都仅仅是一种情绪式的冲动,基本面完全不踏实。
上证几个点波动一周出现几次!尾部类似复旦复华等一批突然闪崩的异象,和盘中突然下跌后又反转回去,这就太明显每天一个信号,前期获利盘和大主力们典型的出货形态!其实也仅仅才五天时间,给一些就带来对自身判断的怀疑。不再相信会调整的时候,也就要调整了!
三,见光死!神奇的规律还将继续这个定式。科创板周末发布9家受理!还会继续挖掘这些增量?是到挖掘第二批,第三批的时候了!第一批已经是过去时。
作为制度牛的改革典型,到目前来说,科创板系列的制度改革未来也许会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分水岭,每一次市场都在欢呼改革!这是后面长远的问题。但从去年底来科创板这个推出,比过去历次的新设的分层都很好,最关键是在预期合理,工作扎实,步步推进,不忙与以简单融资为目的,而且给出预期作为主板的一个外部增量,这点到目前都是非常好,不但没有冲击主板,而且推动了主板估值的提升!但前期9个已经挖掘的比较充分了,对应那些影子股都已经比较大幅度上升不少。短期效应来说,科创第一批受理,科创概念的也有个短期休息的问题。见光死基本是炒股的神圣定律。
四,缺乏灵魂和新的“牛心”,调整周期往往如此!从牛市1.0闭幕后,市场出现了7连板的国际实业,4连板的几个股票等,但为啥感觉目前缺乏领头羊?对应的题材和公司基本面,没法给出前期东方通信,岷江水电人民网等宇宙龙头,总龙头之类对应预期的号召能力,这也是新的主线还没有出现,疲惫和钝化效应下,一些小妖蹦跶的基本格局。
牛市2.0第二轮持续时间会比1.0长,对接经济年中探底反弹,牛市在高处往底部灌水滴灌,就是这么个规律,最低的时候应该是第二轮牛市最高的时候。但往哪里灌水?那些主线会成为新的牛股阵营在牵动市场走出更宽度牛市?
345阵营:3网+4K+5G这里面伴随4月份开始的消费刺激,主要在家电下乡+汽车下乡,消费升级而不是升级降级对应的产品升级等,这些领域必然是代替喝酒吃药的消费升级!四月份两大主轴线东方亮+西方亮,平衡对应的东西方市场和全球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美贸易都是有新的推动力!这都需要调整后深度的再次出发。
五,出现200点的跳水式回调会不会上演?方式和节奏问题!从2440上升到接近700点,力度上来说A股的这一轮修复是领涨全球主要股市的,比起美国的几大指数反弹要大得多,仅仅从空间来说,2440-3129的调整三分之一才229点,下补缺口在回到2930的位置也基本不脱离今年股市大致上在3000点以上运行的基本格局。这是否会实现,三月底和四月初要注意下。
上半年从国内外股市和经济基本面来看,前期蠢蠢欲动都盼着突破3200点,呐喊年度4000点也有了,甚至还有情绪失控都看到5178点之上!从预期下半年消费会修复,经济会反弹,股票牛市代替地产牛市的氛围已经形成来看,牛市2.0会是什么状态?大致上2880+700点,空间幅度上证高度上不会低于牛市1.0的空间,大概率的会突破3557点!宽度上,比起前期修复的上证和创业板来说,中小板指数和中证500目前还是全球成长性股票的洼地,第一轮并没修复“619断崖”!第二轮会是绝对性主角。
该调不调问题就大了!今年的牛市从制度上和金融新的供给侧改革的基本面来说,都是一个比较新划时代的东西,但都还在实验之中,需要稳步的走好,也很难断定就能脱离以前上证逢缺必补的规律,和过去的运行结构从头开始!这在注意迟迟不落地,许多方面还保持过度的狂热,认为直线的上升还会继续,出现幅度200-300的强跳水,如果有预期和心理准备,也不需要惊慌,更要看作牛市2.0孕育的胎动和阵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