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阳到底要干啥?


在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前面走势来看,也许黑周五的阴影都笼罩着市场!但高举高打开局后,上证走出最高99点涨幅的百点长阳!上证,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全部涨幅超过3%,气势汹汹又是8000以上的量能平台。这意外和突然到底为啥?是否真的属于反转行情?逼空给市场一些踏空的资金带来的痛苦,也还要到下周才知道,牛市2.0是否提前开打,又出现8000亿以上,甚至万亿级以上的暴走格局?
(1)宽松,必须宽松!目前全世界都在宽松,中国的货币政策也在宽松的轨道上!早盘官媒刊登对某些市场人士的观点,认为年内还需要三次降准,最近一次估计在下月初,也就是下周!这个是点燃了各方面情绪的最大预期,券商股等有满版的涨停,更多的资金流动这股市还回来更多的资金,预期成交量还要回复,券商们的交易手续费不是保持甚至提高?周末或者下周降准的预期,正在路上,也许就是一会儿之后了?宽松不会累,没钱才是罪!股市是否好转,宽松与否才是原罪!预计年降准2%,每一季度降准一次0.5%的全面降准再加2500亿的特殊麻辣粉,对应3-4次每次万亿级的,这是否包括年前的定降是另外个问题,不耽误至少3次!时间点已经来临。这个在近期全世界预期一致,中欧和随后中美经贸等都在修复,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宽松都在路上,我们不会缺席的!
(2)这次长阳会否是215类的白点暴动以后进入一个波浪式的牛市?现在也不可确定!熊市多大阳,这是否对应的前期138点的长阴,大盘就此反转?或者说前期暴走留下的缺口就一定不回补了?仍然需要担心!任何反弹只要不创新高都是耍流氓的!这需要时候验证,如果周一再次走出40点的中阳,突破3029点,那震荡几天或许牛市2.0调整大约20天左右真的开始上路了!把意外的缺口作为历史的记忆和错乱,重新开始一个新的结构。这都需要时候验证,从来没有任何预言事前是正确的。注意周一:是否40点以上中阳?是否继续放量突破万亿级的成交量?
(3)牛市2.0不管啥时候启动,但核心的运行会是什么板块和热点?四月份三大主要的政策面利好:一带一路倡议2.0峰会;中美洽谈和会晤;明晟等扩大纳入A股因子的前月。如果从指数等来说,高盛等喊出贵州茅台1000块的目标,这都不是一般投资者博弈的方向,但预期消费股等会得到境外资金加码配置,推动指数上涨;除了科创板不但受理给主板的公司带来增量个别对应效应之外,目前来看,南北船合并在重新修改方案,混改的第四批还要加大推出等,国有企业的改革是个显性的路径,这对应比岷江水电等也许更猛的牛股,是个比较好的潜伏路径,特别是几大军工企业有技术也有产品民营化和混合制的需要!第二块迹象已经清楚,恒大已经得到联交所同意批复分坼资产回A,国企之外,民营企业里的头部公司结合新经济的许多独角兽类也是个比国有企业改革不小的资本体量!总之一句话,并购重组是核心战场。
平地起惊雷,弱势中爆长阳!意外的只是时间点,那时候的问题,不存在没有牛市2,0的问题!从会议之后到四月份政策面三大利好主轴来说看,也是两会的很多提升消费,修复公司的经营基本面,减税降费实际政策落地的时候,对于预期六月份经济探底后会回升,是个关键的时期,比之前面牛市1.0主要目的是恢复市场信心来说,牛市2,0预期的更加是成长和发展的行情。不要被逼空,从前期的热门板块早该撤退,聚焦于后期的核心逻辑。即使出现回探2812点上方缺口的极端走势也不要担心,对后期的走势方向是没有问题,有问题尽是技术层面不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