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秘力量破解了“419魔咒”

沪市全天震荡50点,幅度相对较宽,在传说中吓人的每逢“419魔咒”都会大跌的期间,通过几次跳水洗盘清洗不稳定的筹码,尾盘也较高的3270点收市,离开前期关键技术点位3288只有一层窗户纸了!下周必破3301点,这个态势貌似某种神秘的力量有在鼓舞信心,不破楼兰终不还?延续这周许多股民说的,这算啥牛市奇怪了,一买入就被套,一割肉下午还异常上涨!这419魔咒不会发生也是这种神秘的力量再起作用?
(1)独自起舞的A股有点寂寞!“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很多人都怕这已经是一场戏散伙了?今天这个异象就是港股又是西方节假日基督复活啥的没开市,也不受到外资的影响,上午弱弱的仅有4100亿成交,到下午2点也仅有5100亿,全天7200亿,后一小时成交2100亿!这特殊地方是抛开北上外资影响来看,保持了这周许多投资者觉得很奇怪的每天走势,上下午的走势!目前来看,尽管失落的降准预期之后缺乏点激情的炒作,但谁在暗地里大规模换仓抄底的?这到月底后会见到新的牛市2.0会起航的。
(2)深市再次活跃有望超过沪市!从指数涨幅等深成指领涨,创小板调整比较大,也有复活的迹象。这一段,除了强拉银行股等干出来百点长阳之外,随着一季度超预期的经济指标发布,到意外景气高点之后,周期并没说服力没有上涨的动力,这点和前期机构们各种预测不一样,周期不能炒作特别是控制地产的泡沫,降准基本取消之后,这对于构成沪市主要部分的周期不动,指数很难大动的!这也是个必然的结果,跳水后还是拉升滞涨煤炭板块托起指数,但市场的人气热点主要还在深市为主的石墨烯,氢动能,汽车电器等消费股!结构性实际上315牛市1.0以来一直在转换,有一些趋势了。港股休市不仅是外资没有流入,对沪市最大的困惑如果大干快上的推动周期拉升指数,30000点附近的恒指对应3300点沪指这很不科学?
(3)新动能的“一带一路”是月底的事件性主题板块。今日是否开始布局?从战略到倡议,一带一路已经不是独角戏了,峰会2.0的“倡议”高峰论坛涵盖和效应国家和地区更多,从以前侧重点基建等内容更多的是关系到贸易,金融科技等更广泛的互联互通作用。在目前全世界经济低迷的时候,唯有中国给出了一个非常靓丽的数据,风景这边独好之后,还是希望鼓舞信心一起起舞,这一次一带一路如何叠加现在关于中小企业降低准备金等政策里面提出的“就业和新动能”的政策指向,和一带一路等结合在一起,还能挖掘出什么新的预期和故事?
沉闷的结构调整和市场转换,需要大约一个月时间,目前已经到尾声了。仅仅从沪市指数来说,五月份到3500估计问题不大,核心的还是在“外资”“外部”这方面,交出比较好带动全球经济的报表,不但是境内的股市,是否能够再给全世界鼓舞信心的时候,是否吸引全球的投资资金首先到港股,恒生出现比较大的涨幅,从而在估值比较上给沪市上升奠定基础?这是一个基本面的问题!但从国内股市的刺激消费,带动消费就业的来说,核心的在新动能,科技消费类的成长等,有理由相信下周在沪指冲关3300点的时候,科技成长类在一带一路的主题事件中唱主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