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3300还有希望的


春节修复的牛市以来,第一次全头全尾巴十足真金黑周四终于杀到了,打破了许多人的幻想,是否还是过去的上黑下红的反转?一直深度的跳水以全天的最低位收市,已经回到前面年内第三个沪指的跳空缺口3090-3111点上方,是否节前补缺回到3080点上方?这个黑周四杀伤力有点强,至少眼前打消了许多人节前上到3300的梦想,希望比较渺茫了,时间点也许后移到比较晚的五月份去看看了!是否又开始走上五穷六绝的老路上?这方面的概率偏小,节前进行板块结构式的大跌后分化修复还是必然的。
(1)央行再度的警告关于降准造谣,给市场降温的意图明显,但预期差造成各路资金砸盘跑路的势头很明显。这出乎人意料之外的降准不是核心问题,但市场一片预期如此之后,即使早晨央行再度发声,不存在“货币紧缩”问题,但各方机构在月内出现二度的谣言被澄清后已经出现顺从情绪的操作模式!前期热点的氢燃料,工业大麻等题材股一片的跌停,煤炭建材等黑色系周期股是沪市跳水的根本动力。一季度超常的经济数据恢复了市场的信心,但属于基建等发力,债务刺激的轨道下属于不可持续,对于大宗特别是黑色系的需求也是不可持续的。这种在利空下周期回落是很正常。
(2)外资持续的流出,今日再度净流出12亿,月度已经净流出约200亿,尽管对比全部外资的仓位1.3万亿左右,仅减少仅有2%不到,但短期超涨后如此巨大的外资净流出,作为这一轮股市反弹的真正推手来说,其实如此的连续净流出,早已经决定了市场在续一个回调的轨道上,特别是沪指!这对应的点位和估值来说,近期恒生指数一直在30000点很稳固,决定了沪指下行的空间有限,大约3080?对应的“四月决断”来说,四月开盘跳空是从3090点收于3111点位,目前上行脱离恒指的估值区间收于3300点的高位概率很小,观察节前沪指能否收在3111点之上也许是衡量五月份是否还有以改革成长的牛市2.0的根本指标?外资从目前来看,也许遥遥无期的下半年才可能回来?
(3)月底还是最佳或者最后上车的机会!这一根黑阴线,所有的股神,牛市旗手转身变成牛鬼蛇神都是不太正常中国股市的常态。但从股民来说,如何克服恐惧时候要贪婪,贪婪时候要恐惧,敢于在意外的预期和情绪悲观的时候,敢于出手或者敢于坚守还是取得收获的最好方式!从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和目前面临的政策环境和后期的发展核心来说,前期仅仅是传统的旧周期加大刺激逆周期调控开头,不代表继续和结尾,二季度跟进是“供给侧”改革核心,和一季度更多的扩大总需求的修复路径不一样。货币政策不松不紧,收紧部分的短期货币,但扩大了长期货币的对冲,总体是短紧长宽的路径,对应的资本端,供给侧加杠杆!结构性去杠杆继续深化反映在需求侧和周期性产业,股市和科技消费等继续看好!激发市场活力和中证500指数等中部崛起更多的挂钩。
目前的政策导向和市场情绪,四月底沪指收在3300点的概率已经很小了!牛市2.0所谓的周期景气等炒作路径被基本面和政策信号都完全的给与否定,按照一些方面估计的这些景气道路推动指数上行的条件并不存在。时间点要后移看哪一些的基本面能够支持沪指?但观察过去的指标性基本面“四月决断”是否月度的指数上升的趋势很重要,不然就应该做出一波修复后全面歇菜的政策判断。3090-3111点是否补缺?是否补缺口后沪指还在3111点之上?这是判断五月份是否穷,还是牛市2.0改革牛的核心指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