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长阳随时都会拔出来


沪深两市成交还是比较弱的,连续三天进行高开低走的压盘,让市场沉闷无比!虽然很压抑很低沉的,但这种刻意的压盘洗盘割韭菜的嫌疑很大的!无论外围美股和美国金融大涨大跌,A股巍然不动的,仅仅从2898点下行到2861点!许多人在没啥兴趣时候没注意这么稳定的走势在外围看成大起大落的情况下是多么的奇怪,这几乎是全球最佳风险资产避险市场,比起没美黄金和美债都毫不逊色。
(1)美元下半场降息和降价又是个必然的选择。昨晚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随着鲍威尔讲话这个预期就和浓烈了,结束加息缩表后,降息扩表也许有成美联储去对应经济下行的办法,去维持“经济扩张”目前的压力有点大的。但这个节奏如何实现?货币便宜了资产也就贵了,这是上一轮量化宽松老游戏,但如果没有对应实体经济和消费,采取措施降息暂时对股市有好处,但长远看美元贬值压力很大,外流的压力也很大,防止泡沫化的过多的外资热钱流入国内市场其实比起外资买股票多少,下一阶段反而是个关键问题!谁不会印刷钞票?美元指数本周内往95异动的概率越来越大。给出明显暗示的降息信号,通胀压力不小,从另外一个侧面来说,过一阵子通过关税来制造通胀还没有需要?这就有很大的变数。
(2)三天净流入90亿,北上资金!这虽然恢复了净流入但看起来很小的!如果正常月度流入600-700亿规模,还需要给前五个月不足的部分补课,阶段性月度1000亿规模,全年6000亿才可能实现,但对应700亿日均35亿左右目前六月份起是基本合格的,但对应1000亿的日均约50亿,这个放量会否单日的出现数百亿抄底效应?从五月底结合成交硬砸尾部造成2900点失守,和连续三日的压盘高开低走,这里面老的资金给新资金做盘洗盘等感觉太强烈了!外资也不仅是北上外资一个渠道的,还可以在境外进行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许多模式。这里面暗暗的布局使整个沉闷的盘面的根本。这没有足够的仓位,主力们傻傻的把指数拉上去干啥?
(3)5G 稀土近期就维持这个局部的热点炒作,其他的没有明显题材等,至少看不出来有哪类动能强的资产被配置?当一个比较明显趋势就是科创板七月份开板的越来越近了,这几乎是和主板一样的市值打新的设计模式,那也有2000亿左右的资金是需要配置目前主板股票,再加上不少于600亿有可能1000亿资金外资类,这两大类约3000亿的资金一直都在埋头建仓割韭菜的,现在的这种收割方式还没有吃饱,露出水面来!这两大类科创类一个硬科技偏多,生物等是个大领域,对应主板相关增量资产股票应该是近期这些潜伏着大资金吸纳主要目标。
外围的波动剧烈,大起大落形势来说,对国内股市有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效应已经越来越弱的,这么大的波动下,国内股市该跌不跌,该涨不涨都属于被大资金们强力的控盘,已经超预期稳定!但不上涨还是在逐步磨灭好多散户的希望。但五月份以来,每次看起来很悬的但2838.38这个底部也就被击穿过5个点!下行制造恐慌去补缺口下杀2804还来不?大概率不回来了,但不排除一直留着一个压制性打法,会否一天单日补缺口然后形成反转趋势?无论如何在黑周四和端午节的双重魔咒日下,要么就逼空上行,要么就演出类似去年的端午节619断崖?后者可能性等于零!这纠纷是可控的,不听组织上人会吃亏!对于这点做个提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