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错过翻倍十倍的超级风口


周末系列信号是春节后一周之后,半年来最强的,所有的“结构性加杠杆”信号,都在“419会议”“结构性去杠杆”之后再度袭来:


一,国务院金稳会召开第六次会议。顶层统领全局机构从2017年设立以后,每逢全局式大事才开会!盘点几次会议,对应2018年初的蓝筹牛,2018年七月份反弹牛,2018年十月份美联储降低资产价格风波,2019年215启动“年猪牛”。这次会议提出要隔断一些风险蔓延,主要是结构性去杠杆一些公司暴雷,主要在地产基建等;增加中小金融企业的流动性,对应就是非上市小银行也可以发优先股;逆周期调控,培育新的有效需求等,就是“加杠杆”到新动能!


二,中美经贸牵头人第二次通话。过程总是波折复杂的,斗而不破共同携手应对全球经济的困难,起到占据40%总量该发挥的领导作用,给一些过度担心释放出继续推进,不受干扰信号很强的!这个不是也不会影响目前经济基本面,成为主要的因素。


三,央行昨日宣布11项扩大改革开放对外金融政策,其中银监会7条,证监会4条,都是提前把2020年或者之后扩大金融业开放举措提前实施,这不仅对资本市场意义重大!2020年是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一个时点,资本市场扩大开放,联通货币的有序可自由兑换是基础之一,目前核心还是加大资本市场国际化。A股属于全世界估值洼地,人民币属于强势货币之一,但目前还不够强势,汇率水平还没有回到去年端午祭之前6.4!注意近期外资大规模流入股市,会否带动人民币汇率大涨?


四,牛市2.0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目前已经迟到一个多月了,有内外部各种因素,也有科创板提前落地给市场恐惧效应,导致七月初上到3048点短期乐观之后,一捧当头冷水泼下了!但第二次探底2880点这个牛市2.0出发的点位,在科创板开板前,主板在2930点位置引而不发?是否射出一根穿云箭,一根长阳拔地而起?


五,结构性行情转换的信号上周很强,东方财富!周末收盘市值993亿,盘中超过千亿市值!从一周来看,东方财富的成交总额排在中国平安之后第二名,前十大成交还有大族激光。市场成交向中小创蓝筹绩优转换,科技股上周处于结构性强势之中。科创板注册制度更加注重真实性,对应主板来说,不真实暴雷很多,但剩下经过长期检验的估值远远的由于科创板新股很好,增量效应挖掘下周会否在主板科技股爆发?


六,10倍牛股东方通信是个列子!尽管炒作味道有一些,5G概念等,但这类大主力长期持股在前一轮新经济风潮中入驻,长期投资,按照市场资产类型大约三年周期的轮换,金融-周期-消费-科技,2016年启动周期类供给侧改革,科技类被去泡沫之后,增长淘汰三年,目前是否有转换到新的风口了?座谈会提出“互联网 生活”,独角兽培育等!新的龙头会如何诞生在哪个方位?科技类上半年核心是“华为 芯片”,下半年“LIBRA 区块链”?科技必须结合实体经济和消费。


这一轮结构性去杠杆,地产等已经到尾部效应,提前前置地方债拉动基建增量等对经济效应在减弱!下半年依靠内需和消费,依靠科技创新带动新动能是必然,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深度实施,社会层面资产从楼市转向股市配置是必然的!目前50多万亿市值对应90万亿多的GDP仅有60%,对比美国目前股市市值对应GDP的250%是很低!合理股市超过100%是正常,这种转换可以对冲地产资产一些泡沫,实体经济赚钱效应会消化虚拟经济的债务风险。这也许处在一个超级大风口前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