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新抽血高峰是否过去?

伴随着科创板顺利开版,集体上涨平均约160%,主板沪指开盘跌到2879点,收盘2886点,再次在2880点有效位置得到支撑!科创板打新赚钱效应比较明显,最高上涨400%,小的也有60%左右!流动性转移之后,首日25股的巨大流量,按照305亿150%计算,扣除一些战投类,也有约300亿“利润实现”,对主板暂时压制效应是明显。还会持续吗?


(1)新旧动能转换,这一轮也许比较残酷和猛烈,力度会超过2015年神创板时候?从全部成交4100亿来看,扣除科创板,主板全部在3500亿左右和上周相当,但主力资金大幅度流出261亿之大,具有重资产属性和前期涨幅比较大板块,农林渔牧,船舶制造,通信行业,有色金属等跌幅都在4%左右,这是个很大结构性行情转换,存量博弈风格比较明显。


(2)两市跌停45股,大批ST股也跌停!对于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严格化注册制度,影响国内股市最大还在于“壳股”越来越不值钱,许多基本面问题很大,具有多种欺诈信息披露问题的股票,重组成功概率越来越小,被抛弃和加快退市的步伐,市场自发会进行投票,一天发行25支新股,是否意味着有25只问题股也到退市议程上了?


(3)市场流动性不够,或者短时期内聚焦于科创板成功上路,稳住主板的安排?见光死在流动性不充裕情况下,主板的一些上周连续强势科技股也蹲下了,比如东方财富大跌4%,成交也有36亿排列居前!中国通号澜起科技市值超过千亿,80家市值千亿的股票了,科创板新动能给旧动能补充补位特点很强,但作为主板里龙头之一,东方财富几番冲击千亿市值的门槛,上周993亿只差临门一脚回调。这个现象在首日科创板冲击稍微大之后,其实给市场放出来一个信号:消费类和科技类的一些新千亿市值,五百亿市值的几类龙头股不断被挖掘,新动能市值替代旧周期黑色系地产,周期类在路上了。


几次的回探2880点,沪指从3000多点掉下来后,这种低迷走势给市场信心冲击很大!但“隔绝”旧周期一些风险蔓延和传递,培育和挖掘新周期新估值新动能,上半年和下半年,国内市场存量博弈有一个非常大结构性转换,这个过程过去三个月到现在是痛苦的!在美股创出历史新高勉强更加的痛苦!要说科创板首日有些打新赚钱效应,但难以持续热炒下去,高市盈率的新估值体系,是否给两市中小创和主板细分龙头科技股打开了腾飞的翅膀,新的估值空间?总体股市不需要悲观过度!但要及时退出旧周期的板块和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