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连续上涨远离五周线,大盘需关前震荡蓄势


连续上涨远离五周线,大盘需关前震荡蓄势

市场回顾:

昨A股各指数涨跌不一,两市合计成交14747.84亿元,成交额连续3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合计2738只个股上涨,1637只个股下跌,有105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昨天A股全天窄幅震荡,盘中冲关3700点遇阻回落,个股延续普涨格局。但板块延续分化格局,化工、煤炭、电力等周期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热捧,元宇宙概念股午后上演涨停潮,汤姆猫数码视讯顺网科技等多只涨幅20%,板块龙头歌尔股份尾盘封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据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323.10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卖出16.18亿元,终结了连续12个交易日的净买入。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中概教育股跌幅居前】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2%,标普500指数跌0.13%,纳指跌0.57%。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AMD跌超2%,苹果、英伟达、Facebook均跌逾1%。中概股普遍下跌,教育股跌幅居前,高途跌近13%,好未来、滴滴跌超7%,新东方跌超6%,蔚来、哔哩哔哩、爱奇艺、虎牙跌超5%,阿里巴巴、腾讯控股跌逾2%。美元指数92.70点,离岸人民币6.45元。今港股-1.54%,日经指数-0.67%。


【统计局:8月CPI同比上涨0.8% PPI同比上涨9.5%】2021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1.0%,农村上涨0.3%;食品价格下降4.1%,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上涨1.5%。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5%,环比上涨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3.6%,环比上涨0.8%。(国家统计局)


【赚了就跑?资金集中出逃券商ETF,6个交易日赎回30多亿份!最牛券商股已大涨87%】数据显示,尽管9月仅过去了6个交易日,但截至9月8日,有统计的13只券商主题ETF基金份额已累计减少了30.89亿份。拉长时间来看,整个8月,伴随着券商股行情的演绎,上述13只ETF基金份额累计减少34.28亿份,而在7月,这一数字是累计增长41.95亿份,仍呈现着逢低布局的趋势。


【三大巨头15000亿疯狂扩产!疫情封禁半导体重镇 涨价潮又来?】“缺芯潮”愈演愈烈的同时,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掀起一轮减产潮。据Auto Forecast Solutions(AFS)的最新数据显示,因全球汽车“缺芯”加剧,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达688.7万辆。同时,AFS预测,2021年全球汽车将减产810.7万辆。据彭博消息,宝马CEO预计“芯片危机”还将持续6至12个月。


【满屏尽是20cm涨停 “元宇宙”强势占领A股!关注函、风险提示却来了 要熄火了吗?】在A股,热门概念层出不穷,每天都有新的词汇,等着股民来学习……当很多人还没弄清楚“元宇宙”是个啥东西的时候,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被炒上了天。本周,“元宇宙”概念突然之间就火了,短短三天的时间,这个板块整体上涨了30%。


【沪指关前蓄势特征显著 未来不排除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中原证券表示,沪指关前蓄势特征显著,未来不排除再度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金融行业、电子信息、能源电力以及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基金悄然建仓 速度迥异】观察基金净值变化的数据不难发现,部分8月以来完成募集的新基金已悄然建仓,但建仓速度差异较大。多位新任基金经理表示,新基金建仓时会选择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板块,“硬科技”成长股仍是投资主线。(中国证券报)


【两部委突然约谈腾讯网易,大火的"元宇宙"要凉?中概游戏股暴跌,龙头预警】游戏ETF周三涨幅超8%,但晚上却来了一瓢冷水!据新华社9月8日报道,当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约谈强调,要强化“氪金”管控,杜绝擅自变更游戏内容、违规运营游戏等行为,坚决遏制“唯金钱”“唯流量”等错误倾向,下决心改变诱导玩家沉迷的各类规则和玩法设计。最近两天,以游戏、VR为主线的元宇宙概念突然大火,游戏ETF周三更是暴涨8%。然而,此次约谈对于游戏而言,无疑是一大利空。此外,上市公司汤姆猫因元宇宙收到关注函,连续20CM涨停的中青宝亦提示风险。8日晚间,美股开盘,中概游戏股大跌,截至23:45,网易大跌5.84%、哔哩哔哩跌7.35%。


【投资不是虚拟游戏 盲目追捧元宇宙不可取】证券时报评论称,近日,元宇宙概念股集体爆发,股价飙升。“互联网进化的下一代形态”“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交界”等炫酷定义,更为其蒙上科幻与神秘色彩,带来预期和炒作的空间。在某一概念盛行之时,分清是真风口,还是“旧瓶装新酒”,抑或是美丽的“泡沫”,对投资者而言尤为重要。毕竟投资不是虚拟世界的游戏,而是真金白银的投入,盲目追捧元宇宙这种宏大而虚幻的概念,最终受伤的可能是自己的钱袋子。


【船舶制造股全线走高】亚星锚链拉升封板,中国船舶中船科技江龙船艇中船防务等涨幅居前。


【风电概念股大幅走低】金雷股份新强联内蒙华电跌超8%,运达股份银星能源中闽能源日月股份等跌超6%。


【北向资金净流入7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7.62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07.49亿元】截至9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163.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5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144.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93亿元;两市合计17308.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7.49亿元。


今天上午大盘低开11点3666点,探底3662点,冲高3683点,午前收3678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中证500、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收-0.71%、-0.61%、+0.09%、+0.54%、-0.63%、+1.01%、-1.02%、-1.17%。个股涨跌比:803∶792,894∶1428,有62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10只。今天上午成交量8865亿,比昨天上午减少452亿。


早盘A股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转跌,两市半日成交8800亿,较昨日有所缩量,个股跌多涨少,煤炭、油气、钢铁等周期股加速上涨,个股掀起涨停潮,水泥涨价通知纷至沓来,君正集团西藏天路涨停;而昨日强势的元宇宙概念大幅回调,仅中青宝汤姆猫保持活跃,半导体板块持续下行。从盘面上,采掘服务、煤炭、天然气、钢铁等板块涨幅前列,元宇宙、云游戏、语音技术、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二周三大盘连续两天以超1.4万亿的成交量,收在3675点上方。昨日大盘主要靠元宇宙概念股大幅拉升、风电概念大涨维持大盘强势整理。今天中宣部约谈腾讯网易,上市公司汤姆猫因元宇宙收到关注函,连续20CM涨停的中青宝亦提示风险。隔夜美股的中概股游戏概念股全线跳水,今天上午A股中的元宇宙概念股只剩中青宝涨12.62%,与其跳水跌幅居前。


加上白酒、光伏、芯片、券商板块回调,靠煤炭、天然气、钢铁走强,使大盘上午仍维持强势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和中证500微幅上涨,其余指数均下跌。沪市涨多跌少,深市跌多涨少,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


目前主要是五周均线在3545点,离大盘指数133点,半年来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甚多,大盘在冲击3700点整数关前必须充分蓄势,震荡洗盘,板块和个股需轮番表现或调整。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3650点之上?上涨个股数能否继续扩大?成交量能否超1.4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