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芯片金融领大盘冲关,多数股不配合趁机了结


芯片金融领大盘冲关,多数股不配合趁机了结

市场回顾:

昨A股各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冲击3700点,个股却跌多涨少。两市合计成交14321.55亿元,成交额连续3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合计1951只个股上涨,2370只个股下跌,有95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昨日沪指午后震荡走高,再度逼近3700点关口,创业板指收红,但个股仍跌多涨少。钢铁板块持续走高,八一钢铁太钢不锈华菱钢铁韶钢松山等纷纷涨停;军工股异动,中航西飞直线拉升涨停;抽水蓄能概念股在消息刺激下拉升,宁波能源一度涨停,白酒饮料、工业母机概念有所回暖。


据Wind统计显示,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401.12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26.15亿元。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43%,标普500指数跌0.46%,纳指跌0.25%,其中道指、标普500指数连跌4日。热煤、铝、锂电池板块涨幅居前,中国铝业涨超10%,Alpha Metallurgical Resources涨超7%,世纪铝业、智利矿业化工涨超3%。航空股走高,勒莫航空、美国航空涨超5%。医疗、白银股跌幅居前,生化基因跌超6%,礼来跌超5%,诺瓦瓦克斯医药、强生跌超2%。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达达集团涨超3%,小牛电动、欢聚涨超2%。虎牙跌超8%,哔哩哔哩跌超2%,阿里巴巴跌近2%。美元指数92.48点,离岸人民币6.44元。今港股+1.61%,日经指数+1.10%。


【茅台“降价”千元!酒厂究竟是印钞机还是碎钞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茅台从上冲2600到下探1500,着实演绎了一波过山车。公募们从去年底的6171万股,快速推高到6935万股,再杀跌过程中减仓到6308万股,而出钱买票,坐在“车”上的基民,从高呼“白酒,YYDS”到痛骂“秃驴,还我钱来”也是展示了一轮众生相。


【今年前8月A股增发3000多亿元 最高浮盈逾10倍】近日北交所的成立,又一次体现了政策面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欲通过资本市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其实,在新股发行之外,再融资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除去收购资产发行的新股,从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A股共有266家企业完成了定向增发,合计募资金额达3600亿元。其中239家的增发目前处于浮盈状态,仅27家企业的增发账面上出现了浮亏。


【融资余额创6年来高点】9月以来,融资资金的进场节奏有所加快。仅9月8日当天,融资余额单日增加107.49亿元。最新融资余额报17308.46亿元,创出2015年7月以来的逾6年高点。


【消息称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 小米集团:不予置评】“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多位接触到某零部件巨头的知情人士透露,近几个月,小米方面一直与该零部件公司洽谈合作,并披露了小米汽车的初步计划。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小米汽车的野心很大,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针对上述信息,小米集团表示:不予置评。(36氪)


【游戏人评价元宇宙:雏形中的雏形 现在还是“割韭菜”】近日受元宇宙概念推动,相关概念股股价波动剧烈。多位游戏行业人士表示,元宇宙仍然处于相当早期阶段,还不存在直接的完成形态,目前市场的涨跌主要受到炒作的影响。一位国内游戏巨头相关人士表示,所谓的‘元宇宙’游戏的形态还是雏形中的雏形,“如果不是炒作,企业没有必要去那么高调地宣布仍在研发中的游戏计划”,“元宇宙现在还是‘割韭菜” (第一财经)


【银行股全线走高】瑞丰银行拉升封板,无锡银行平安银行张家港行齐鲁银行等大幅走高。


【锂电锂矿股再度走强】江特电机拉升封板,天华超净盛新锂能永太科技富临精工中矿资源等跟涨。


【特高压板块继续走强 十余只概念股涨停】金现代中辰股份汉缆股份长高集团中国西电白云电器大连电瓷国电南自神马电力平高电气保变电气涨停,金冠电气中元股份通光线缆涨超12%。消息面上,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资超过2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


【油气概念股大幅走低】中曼石油触及跌停,恒泰艾普潜能恒信佛燃能源新天绿能中泰股份等跌超5%。


【北向资金净流入40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40.43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8.0亿元】截至9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227.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3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16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61亿元;两市合计17396.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8.0亿元。


今天上午大盘低开2点3691点,探底3681点,冲高3722点,午前收3709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中证500、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收-0.71%、-0.61%、+0.09%、+0.54%、-0.63%、+1.01%、-1.02%、-1.17%。个股涨跌比:539∶1060,831∶1502,有56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3只。今天上午成交量10124亿,比昨天上午增加1259亿。


早盘A股沪指震荡走高,券商、银行等权重发力,沪指早盘重回3700点,上证50指数一度涨2%,黄白线分离较大,下跌个股近3000家,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两市半日成交额超万亿元,半导体、芯片概念拉升走强,芯源微南大光电等涨超10%;特高压概念强势,金现代中辰股份封板;锂电锂矿股临近午盘拉升;昨日大涨的煤炭、油气、钢铁等周期股表现低迷。从盘面上,MCU芯片、半导体元件、景点旅游、抽水蓄能等板块涨幅前列,采掘服务、中船系、电力、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靠煤炭、钢铁、军工尾市拉升,大盘收阳至3693点,再创收盘新高,离3700点仅一步之遥。但成交量萎缩到13321亿,表明靠近3700点整数关,市场做多比较犹豫。


昨强势的煤炭、钢铁有做头迹象,全线调整。今天上午靠着芯片、券商、银行、白酒带领大盘冲到3722点。但正如以往第一次冲整数关时,多数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致使大盘快速跳水至3681点。但芯片板块再度大幅拉升,芯片ETF涨4.83%,使大盘收在3700点之上(3709点),各指数全线飘红,成交量10124亿。只是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370:2562。


从盘面看,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非常快。当人们欣喜于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股大涨,以为有大行情时,它却突然熄火了。而连续调整的市场主线,每天都有一个板块带领冲锋,本周相继是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芯片、证券。市场的主赛道还是这些,新兴产业的高科技高成长股。对多数中小投资者而言,靠手工操作绝对赢不了几千亿规模的机构电脑量化交易,主赛道上的个股动辄上百元、几百元,看了都害怕,更不要说买入了,但它们的机会就是多多。


怎么办?我研究出做热门赛道的ETF,如515030新能源车ETF、515790光伏ETF、159995芯片ETF、512660军工ETF、512880证券ETF、588050科创ETF。选择的时机是经连续调整到低位,在跌的时候尤其下午2点半下跌的时候,拉开距离一路往下买,次日在拉升的时候,拉开距离一路派发,轮番做、反复做,学会弹钢琴,收益巨大。若能当天做T+0,收益更高。例如,本周一新能源汽车ETF最低到2.28元,次日就涨到2.507元,涨幅10%。又如,周四下午芯片ETF跌到1.553元,但周五午前就涨到1.648元,涨幅6.1%。


通常一两天、两三天一个轮次,获利可达5%—10%,一个月可轻松获利30%以上,而且买的进、抛的出、价格低,既能享受新赛道的大涨机会,又能躲在安全的避风口,远比乱买个股、动辄被套强得多。一次集中买一两个ETF即可,关键是下跌时,隔开5厘要敢于往下买,并且数量逐步增加,就基本没有输面。


从目前的大盘态势看,自从北交所成立后,受冲击最大的是创业板,沪市走的比深市强。如今天上午沪市成交量仅比深市少100亿,而以往长时间里通常少1000亿,大盘离2月19日3731点仅差9点,估计下周拿下的概率很大。


最近,很多人已经在叫“看4000点了”,但我认为这种口号不要轻信。正如茅台2500元时,就有券商高喊看3000元,现在却跌到了1500元。我在年初就提出,去年的震荡箱体是3200—3500点,今年的震荡箱体是3500—3800点。为什么能一年压制在300点的空间范围,一是靠新股扩容大跃进和再融资大跃进;二是靠机构大量进行量化交易,烫平了大盘的涨跌幅。只要把握住箱体上下线,往下破位时敢于逐步买入,往上突破时,敢于逐步了结,便能稳操胜券。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3700点、3680点之上?上方能否尝试冲3731高点?上涨个股数能否增加?成交量能否超1.5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