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银行地产券商股杀跌,大盘下挫中小指数涨

银行地产券商股杀跌,大盘下挫中小指数涨

市场回顾:

昨A股各指数再次下杀,两市合计成交10935.35亿元,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合计1240只个股上涨,3219只个股下跌,65只个股涨停,18只个股跌停。昨日午后指数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扩大跌幅。盘面上,预制菜板块午后维持强势,国联水产20CM连续涨停,盖世食品涨超10%,华天酒店金陵饭店西安饮食海欣食品春雪食品同庆楼惠发食品得利斯福成股份涨停,味知香大湖股份等跟涨。数字货币板块盘中走强,神思电子20CM涨停,海联金汇涨停,翠微股份雄帝科技新开普先进数通京北方楚天龙宇信科技等跟涨。下跌方面,白酒板块午后持续走低,贵州茅台跌近5%。近期活跃的中药板块大跌,东阿阿胶跌超8%。此外,多只高位人气股尾盘炸板,此前市场高度板开开实业集合竞价打开涨停收盘跌6.13%,雅本化学龙津药业翠微股份顾地科技炸板,冰山冷热湖北广电等尾盘巨幅震荡。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3200只个股下跌,午后两市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增多。


据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553.95亿元,已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出。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额为1118.63亿元,成交净卖出5.85亿元。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大型科技股普跌】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2.51%,道指跌0.49%;标普500指数跌1.42%,收于12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超6%,英伟达跌超5%,微软跌超4%,亚马逊、Meta Platform跌超2%。热门中概股集体下挫,哔哩哔哩跌超10%,滴滴跌超6%,阿里巴巴、网易、拼多多跌超4%。资管巨头TPG资本上市首日收涨15.25%。美元指数94.69点,离岸人民币6.36元。今港股-0.97%,日经指数-1.91%。


【首两周公募收益排名大轮转 顶流们遭遇连环锤 金融地产混合基金暂居第一 顶流为何难坐稳神坛】开年首周基金发行遇冷,背后一大不可忽视的原因,那就是“网红”基金经理效应的大幅减弱。2022年开年首周,31只新基金发行遇冷,多数募资不过10亿元。这与2021年开年首周诞生了8只“日光基”,5只基金成立规模超百亿元的盛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白酒股大跌!基金经理激辩后市 2022年投资什么?】在2021年四季度短暂回暖后,近期白酒股持续走低。1月13日,白酒板块再遭重挫,贵州茅台大跌4.56%,舍得酒业酒鬼酒等跌幅超过5%。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白酒指数回调超过17%。


【2021年我国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据海关统计,2021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9.1万亿人民币,比2020年增长21.4%。2021年,以美元计价,我国进出口规模达到了6.05万亿美元,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关口。(央视新闻)


【海关总署:2021年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总额4.88万亿元 同比增长20.2%】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1年,我国前五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对上述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为5.67、5.35、4.88、2.4和2.34万亿元,分别增长19.7%、19.1%、20.2%、9.4%和18.4%。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23.6%,比整体增速高2.2个百分点。


【指数向下空间已经不大!这些板块的底部机会正在积蓄】华鑫证券提到,A股反复震荡,目前趋势性机会,还没有出现,按此前行情角度推演,目前短周期角度,大概率处于震荡磨底的阶段,所以不必恐慌于市场的再次下跌,即使再度创出新低,各大指数也将出现不同分时级别的底部信号,各筑底阶段,向来都是符合结构,以及反复的来回拉锯。



【翱捷科技低开20.99% 中一签亏损超1.7万元】科创板翱捷科技今日上市,竞价低开20.99%,中一签亏损超1.7万元。盘中最大跌幅达34.16%,中一签亏2.8万,午前收盘跌29.56%。公司是一家提供无线通信、超大规模芯片的平台型芯片企业。


【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人民时评文章指出,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越是这种时候,国有企业越要以奋进的姿态,啃“硬骨头”、蹚“深水区”,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一方面,要做好经验推广,打好主动仗。另一方面,要聚焦重点难点,敢啃“硬骨头”。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之年。让我们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筑牢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北向资金净流入8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8.63亿元。


【央行今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5.44亿元】截至1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72.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8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6亿元;两市合计17052.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44亿元。


今天上午大盘低开11点3548点,探底3522点,冲高3548点,午前收3534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中证500、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收-0.98%、-0.56%、-0.39%、+0.05%、+0.14%、+0.40%、+0.64%、+1.07%。个股涨跌比:556∶1064,1082∶1336,有71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2只。今天上午成交量6472亿,比昨上午减少369亿。



今日上午A股各指数走势出现分化,主板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上涨。盘面上,医药股再度活跃掀涨停潮,中药、新冠检测、化学制药、医疗器械等多个分支走强,仟源医药奥泰生物山河药辅舒泰神睿智医药20CM涨停,九安医疗精华制药以岭药业莱茵生物千红制药等多股涨停。预制菜板块开盘走强,国联水产20CM涨停实现3连板,得利斯福成股份海欣食品金陵饭店西安饮食涨停。元宇宙板块盘中拉升走强,捷成股份20CM涨停,锋尚文化涨超10%,风语筑涨停,元隆雅图创维数字联创电子中科创达汤姆猫涨超5%。下跌方面,今日银行、券商等金融股跌幅居前拖累主板指数走弱。盘面上,中药、新冠检测、虚拟数字人、养殖业、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油气、银行、天然气、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大盘出现了金融、地产、券商股与高科技题材股各涨1天的跷跷板情况。


昨天午盘走势尚好,但下午风云突变,50多只医药股以及白酒股凶猛杀跌5%-10%。而银行、地产、券商股上涨,预制菜和数字经济板块上涨。大盘跌到3555点,3100多只股下跌,成交量比前日增加300多亿。


今天,市场倒了个,银行、地产、券商股杀跌,而芯片、新能源车、光伏、数字经济、医药股涨。指数出现了分化,上证500、沪深300、上证综指跌,其余各小盘股指数上涨。这明显是不同赛道上的机构博弈,都想争夺今年的主赛道,纷纷进行调仓换股、建仓布局。结果如何?要看春节后的行情演绎便能明了。


上午,上证指数最低打到了3522点,午前收3534点。大盘调整是否会破3500点,就看3530点关键点能否连续3日收盘不破。但从银行股2021年业绩增长30%左右,券商股业绩普遍靓丽,房地产政策有所放松来看,靠打压银行、券商、地产,让指数破位的难度较大,关键还看创业板、科创板的表现,上午均收在3100点和1300点上方。新能源板块关键看宁德时代比亚迪是否止跌企稳,白酒板块看茅台在去年11月初的底部1800元一线能否再次筑底成功。



但是,无论各指数如何震荡,大盘在3500点上方结束调整的概率较大,春节前的11个交易日,正是人们布局节后“春生”行情的好时机。


下午关注:大盘下方能否收在3530点之上?上方能否收在3550点之上?创业板和科创板能否收在3100点和1300点之上?上涨个股数能否增加?成交量能否达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