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两龙头跌停领题材股重挫,权重股托底五周均线反弹

两龙头跌停领题材股重挫,权重股托底五周均线反弹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推特跌超8%】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1.2%,标普500指数跌0.39%,道指涨0.08%。Spirit航空涨超13%,传捷蓝航空以30美元/股再次发出收购要约。特斯拉跌近6%,此前宣布召回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07293辆。推特跌超8%,马斯克称不排除以更低价收购推特。能源股集体上涨,西方石油涨超6%,雪佛龙、康菲石油、斯伦贝谢涨超4%,埃克森美孚涨超3%。美元指数104.19点,离岸人民币6.78元。港股恒生指数+2.24%,日经指数+0.30%。

【券商系统频宕机 投资者保护底线要守住】5月16日上午股市交易期间,招商、华西两家券商交易系统宕机被用户投诉,因当日股市成交量并不大且近期券商交易系统问题频出,引发业内广泛关注。券商系统为何频频宕机?从过往案例看,瞬时流量过大和技术人员的操作失误出现偏多,但这些问题均有解决之道,应该引起各家券商的高度重视,并采取实际行动改正。交易系统是券商与客户互动的主界面,这一入口问题频发不只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还会直接影响公司声誉。券商系统频繁宕机,首先关系到投资者权益保护。从交易佣金角度去看,投资者在证券公司开户交易,后者提供服务并收取佣金。因此不管是何种原因,券商均有义务防止系统在交易时段宕机,保障投资者能够正常交易,这是底线也是最基本的要求。(财联社)

【高盛:美元已被大幅高估 衰退真正降临时强美元或难持续】高盛预计,未来几周的美元走势有两种可能性: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随着投资者转向高风险资产,美元会走软;如果世界经济确实陷入衰退,美元将前景黯淡。在前一种情况下,应该做空美元兑多数货币,该行尤其看好加元等大宗商品出口国。在后一种情况下,日元可能会跑赢美元,因为日元经常在经济衰退期间表现良好。分析师们预测,如果经济衰退到来,日元升幅最高可达20%。

【上海:目前全市16个区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在今天(17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一年1.81万亿元 A股公司现金分红再创新高】据统计,剔除2022年新上市的公司,2021年度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包括股份回购,含已公告未实施)为1.81万亿元,较2020年度增长19.41%。按照截至去年末上市公司家数计算,平均每家公司的分红金额为3.87亿元,较2020年增长6.04%。无论是分红总额,还是平均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锂电池概念股震荡走强 多股涨停】吉翔股份藏格矿业索通发展丰元股份华控赛格涨停,中银绒业珠海冠宇雅化集团博力威赣锋锂业等跟涨。消息面上,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包含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燃料电池车)总销量为200.4万辆,同比增长达80%。

【房地产板块早盘领跌 多股跌超6%】中交地产跌停,渝开发中国武夷深深房A世荣兆业天保基建南山控股等跌超6%。

【医药相关板块早盘再度走弱 多股跌超5%】医药商业、新冠治疗、肝炎概念、中药等多个医药板块再度走低。大理药业舒泰神盘龙药业海王生物合富中国华神科技众生药业双成药业康泰生物振东制药等多股跌超5%。

【400多家机构参加电科数字投资者活动】5月15日参加电科数字投资者活动的机构四百多家,超过宁德时代。著名的社保、保险、公私募、券商都参加了。电科数字董事长讲,国家对电科数字的定位是“互联网事业的国家队。”“数字经济行业的龙头。”

【多只高位股早盘跌停】高位股走弱,湖南发展建艺集团亿利达浙江建投会稽山中交地产等高位股纷纷跌停。

【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此前为2.1%。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到期。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7.45亿元】截至5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757.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697.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2亿元;两市合计14454.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45亿元。

【北向资金上午流入32亿】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1.89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1.06%。个股涨跌比:673∶1336,669∶1775,有55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14只。今天上午成交量4970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285亿。

上午大盘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赛道股走强,新能源汽车、芯片等板块大涨。油气板块震荡走强,仁智股份涨停。下跌方面,医药相关板块继续走低,基建地产板块迎来调整。此外高位股集体退潮,多股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

回顾周一A股行情,沪深两市早盘全线高开,略有上冲后便震荡下行,三大股指相继翻绿,午后房地产板块震荡回升,板块内个股表现也比较活跃,一度带动市场情绪提升,可惜难改整体弱势,创业板指颓势尽显。两市合计成交7861.91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90.28亿元。2137只个股上涨,2345只个股下跌,113只个股涨停,24只个股跌停。农业种植板块走高,丰乐种业莫高股份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涨停。

由于4月份的各项经济指标的同比增速普遍弱于前值 ,外盘扰动和人民币贬值, 目前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后的整固进程中。海外市场的趋势性下跌使得部分成功抄底的获利资金选择短期的止盈动作,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的位置。今上午,前期连板的14天11板的龙头股湖南发展,因大股东减持消息跌停,另一只连板的龙头股浙江建设也跌停,带领题材股全线杀跌,一度大盘只有600多只股上涨,指数探至3057点。但是,白线却高高在上,金融股、新能源股、白酒股强势,托住了五周均线3059点,遂出现了反弹。各指数飘红,上证指数授予3082点。个股却跌多涨少,个股涨跌比1342:3111,涨跌停个股比55:14,成交量4969亿。

从技术面来看,当前上证指数站第二天在五周均线3059点之上,回到多头市场。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42倍、36.4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786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增量资金缺乏,多多意愿不强,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多数投资者选择超跌反弹中相对热门的品种进行短线操作,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再逐步加大仓位

就后市而言,经济社会运行已经在逐步复苏,一方面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明显下降,另一方面此前限制企业生产的交通运输困难也得到了有效缓解。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在五周均线3059点上方和3100点下方继续震荡洗盘整理。同时密切关注政策面举措逐步落地、资金面、北向资金动向,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尤其是上海从5月下旬实现基本清零后加快解封步伐和复工复产的进程,等待大盘突破3100点。

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房地产、新基建、消费,以及半导体、数字经济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当低吸,做差价,后疫情时代的“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

下午关注:下方能否守住五周均线3059点,上方能否再次挑战3100点?上涨个股能否增多?成交量能否达8000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