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31忠言午评:8月阳线百点,今日平稳收官

08.31忠言午评:8月阳线百点,今日平稳收官


自8月15日拉出7510亿放量大阳线后,近期已经连续7天成交量回落到4000多亿,陷入缩量盘整市道。

昨日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受利好支撑早盘直线拉升,但板块龙头中航动控未能涨停,热点爆发力不强。另外,前期低迷的蓝筹板块券商、银行、煤炭等均较前期表现稍好,护盘动作明显。概念板块中,大飞机、OLED、智能电视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前两日大涨的PPP概念、健康中国概念则全面熄火,跌幅居前。

可见,目前市场上依旧是存量资金的博弈,热点板块持续性很差。究其原因:

一是,市场无一致认可的炒作风口,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做多意愿不强。

二是,网下配售到新股中国电影的大户获利41万元的出奇的财富效应,激励了众多大户申请获得网下配售新股资格,必须买入沪市3000万和深市2000万市值,多数是买大盘股锁定,便使原先市场活跃资金顿时大幅减少。

三是,由于国家队、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配收到的每只新股的数量巨大,期望值较低,一旦涨停板排队的买盘减少,就不顾一切地获利了结,致使炒新股的游资,屡买屡套,以中国电影贵阳银行的下挫尤甚,进一步削弱了市场买盘力量。

三是,新股上市后的定位越来越低。以往小盘新股上市,动辄炒到一二百元。而如今,涨幅大大缩减。如长久物流,每股业绩0.85元,4000万小盘,过去给100倍市盈率,起码85元,但现在只有53元,60倍市盈率,大大低于创业板平均市盈率77.5倍。这就像自杀的落水鬼将救生员拖死一样,把一二百元的次新股,包括经高送转除权后的次新股、次次新股的股价,都往下拖。中国电影的不佳表现,则拖累了其它相当于一二百元的影视股,至少除权后再也炒不起来。

四是,近期题材快速轮动的。这说明市场总体上弱市特征明显,市场靠存量资金博弈,持股信心不强,以短线炒作的心态为主。往往是今日抢进,明日卖出,赚点小钱,赚不着也快速离场,以免深套。市场成交量日渐稀少,难以维持某个板块持续的走强,市场观望者众,跟风炒作者少,所以热点很容易在一夜之间便迅速冷却。

但是,人们也不能忽视,以上四个原因,也符合小波段底部的特征。每当调整11--12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到4000亿,便会突然拉出一根旗杆,毕竟,大盘技术指标已调整到低位,在3000点平台上收盘了28天,除了年线3096点以外,其它所有的均线,都被踩在脚下。大盘经过连续两周的维稳压制,9月初又迎来了变盘窗口。

今是8月收官日,至午盘3083点,8月已收出104点的月阳线,算是不错的战果。上午,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涨0.29%、0.31%,而中小板、创业板均下跌0.18%。这是上证50和沪深300的作为。涨跌比523:503,682:925。21股涨停,多数是上市新股。跌停股只有浙大网新一个。成交量2571亿,比昨上午多300亿,显示有资金在回流。

今突出的亮点是,周一挂牌的上海国企ETF(510810)和上海国企指数(950096),在连续两天下跌后,上午收复失地翻红。上海国资股中,陆家嘴东方明珠、绿地、九百、开开、物贸、海立等多数股翻红,这与近期华鑫股份飞乐音响东方创业上海电气等股相继停牌,国资改革动作加快有密切关系。在市场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对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也不能指望齐涨,只能追跌埋伏,等候一个阶段冒出一个大涨个股的机会。但总体股价水平无疑在慢慢提高。

随着保险资金在加强对国资改革股的调研,后四个月,大资金必然会关注有明显政策催化的主题,加强对国企改革与金融改革板块的关注。时值两大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政策文件将陆续出台,不排除当前市场最强的国家队性质的资金,也偏好此类标的。

对其他被错杀的优质股,也当密切关注,股价企稳反弹时成交量在放大,可及时跟进,积极布局。

我(公众号:李志林)认为。8月涨100点已很不错了,今下午收盘只需在5天线(3073点)和10天线(3083点)附近即可。而收复年线3096点的任务,留待9月份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