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5忠言午评:“吃饭”显示微调姿态,共识还需落实行动


这两天股市最大的新闻是,在经济学家韩志国连发三篇抨击股市弊端的犀利文章之后,刘士余主席昨中午自费请韩志国吃饭,当面进行沟通。

沟通的结果如何?韩志国当夜微博称:“A股需要休养生息,共识已达成。”

所谓“共识”,按韩的说法,主要是:监管者应准确自身定位,尽少干预市场的自由交易;2015年以来发行新股682只,市场需要休养生息;大小非套现已近疯狂,特别需要严加监管;财务造假已成市场顽疾,应予以重拳出击等。

如果韩志国概括的“共识已达成”是准确的、刘士余也没有异议的话,那么可以认为,刘士余主席的请吃饭,是股市政策微调的姿态、信号和前奏,表明市场强烈期盼的放缓新股发行节奏、出台限制大小非减持的新规、鼓励市场化购并重组等,假以时日,会逐步落实。

从目前情况看,似已有端倪。

例如,本周前三天,新股申购都是1只,今天原定5只,现改为2只,本周总共5只,数量减半,似乎有所表示。

又如,近期,证监会的购并重组政策似已调整,发审委对购并重组项目恢复正常审核,与IPO同步安排。继哈空调自由挂牌转让国有第一大股东股权、上海电气、云赛智联复牌后,键桥通讯、华东重机、中际装备、曙光股份、万福生科、ST建峰等重大重组和借壳上市相继获批,今沙隆达又因重组委将开会审核而停牌,浙江东日公告重大重组被证监会通过接受审核。

但是,在投资者一再受骗上当被割韭菜、亏损累累的市场,解决股市症结、恢复投资者信心,不是靠证监会主席请某人吃一顿饭就能解决。在没有明确的利好政策出台之前,市场宁愿信其无,不愿信其有。上午,昨日大涨1%的创业板,全部跌了回去,最多跌了1.66%,昨下午上涨的个股均是一日游,今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典型的熊市。

上午,国家队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继续狂拉保险股和银行股,将几百亿的大盘股玩弄于股掌之间,致使上证指数涨0.39%。而中小盘股继续杀跌,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41%、0.68%、1.34%。涨跌比291:80,318:1406,又是“二八现象”。15股涨停,均是新股,16股跌停。成交量2006亿,继续萎缩。

尽管国家队一再用拉升上证指数遮羞,制造中国股市至今仍在3000点以上的假象,也难掩创业板从刘士余上任时的2211点跌到了1727点、绝大多数中小盘股股价已跌破了前三次股灾的最低点—2638点、刘士余主席上任后“交白卷”的真相。持续低迷的A股,与美股五连涨创新高,以及港股的再创新高,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让持有中国梦的投资者,怨怒甚,心透凉!

既然刘、韩对中国股市弊端和解决之道已达成了共识,那么,就雷厉风行,尽早落实吧!但愿这不是又一场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